新華網 正文
北鬥衛星導航係統首次在國産民機上應用試飛取得成功
2017-10-14 15:35: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文互動)(1)北鬥衛星導航係統首次在國産民機上應用試飛取得成功

  10月14日,在山東東營勝利機場,ARJ21-700飛機103架機在機場跑道上滑行。新華社記者 丁汀 攝

  新華社上海10月14日電(記者賈遠琨)記者14日從中國商飛公司了解到,在山東東營勝利機場,我國自主研發的北鬥衛星導航係統首次在中國完全自主設計並制造的支線客機——ARJ21-700飛機103架機上進行了測試試飛,試驗取得圓滿成功。

  本次試驗依托ARJ21-700平臺,按照相關國際民航標準及中國民航有關技術標準要求,成功完成了機載北鬥衛星導航接收機功能和性能試飛驗證,基于北鬥的地基增強係統實現I類精密進近的性能試飛驗證,以及北鬥短報文功能試飛驗證。

  測試結果表明:國産相關係統的性能達到國外同類係統水準,其中瞬態和快速定位指標居國際領先地位。

  本次試飛實現四個“國産化”的結合,即將國産衛星導航係統、國産衛星導航地基增強係統、國産機載導航係統結合到國産民用飛機的平臺上,為後續北鬥衛星導航係統的國際民航標準化、應用推廣、測試認證獲取了大量的實驗數據。

  這是北鬥衛星導航係統第一次實現了在民用航空領域的測試應用,同時也是國産民機第一次使用國産導航係統,對兩個重大專項的融合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中國商飛公司方面表示,將在統籌幹線飛機和支線飛機發展的進程中,持續跟蹤北鬥衛星導航係統的發展,利用自身優勢推進北鬥試飛項目研究和應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803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