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是光榮的少先隊員”——各地開展紀念少先隊建隊68周年活動
2017-10-13 18:51: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3日電(記者 榮啟涵)中國少年先鋒隊13日迎來建隊68周年紀念日。根據全國少工委部署,全國各地少先隊組織集中開展了“喜迎十九大”主題隊會、“我是光榮的少先隊員”主題隊日活動。

  戴著鮮艷的紅領巾,講隊史故事,手繪團旗、隊旗,設計少先隊知識闖關遊戲……各地少年兒童在有新意、有創意、有意義的集體活動中,感受時代發展,啟迪夢想、樹立遠大志向。

  在廣東,少先隊員們踴躍參加“我是光榮的少先隊員”網絡主題隊日活動,“千句童心童話”、千個“動感中隊”小視頻正在進行網絡展示。

  在珠海市第四中學,40位西藏預科班中隊的少先隊員們在網上上傳了集體為祖國獻唱的一首歌。中隊長卓瑪拉姆説:“我們期待學有所成、回報祖國。”

  在湖北武昌水果湖第二小學,小小志願者的先進事跡被錄制成了視頻在活動現場播放。

  在天津市少年宮裏,孩子們正在認真排練由天津市少工委精心設計的原創歷史情景舞蹈《光榮啊!少先隊》,再現了從安源兒童團到中國少年先鋒隊的光榮歷史。

  天津市少工委主任王鳳説,希望通過孩子們喜歡的方式開展少先隊組織教育,通過情景舞蹈兒童化、藝術化的形式,能讓孩子們更好地了解和記住少先隊的歷史,激勵少年兒童感知黨恩,增強少先隊員的光榮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讓少先隊員更喜歡少先隊--全國少工委負責人就少先隊改革答記者問
    題:讓少先隊員更喜歡少先隊——全國少工委負責人就少先隊改革答記者問  新華社記者朱基釵經黨中央同意,團中央、教育部、全國少工委近日聯合印發了《少先隊改革方案》,對少先隊改革做出全面部署。
    2017-03-22 17:11:04
  • 天津河東區148家快樂營地開營 成立首批社區少先隊大隊
    天津市河東區“暑期社區樂”快樂營地開營儀式今天在向陽樓街道陽安裏社區居委會舉行,148家“暑期社區樂”快樂營地正式開營,16支社區少先隊大隊在全市率先宣告成立,向陽樓街道、大王莊街道首批社區小記者站挂牌。河東區關工委、區文明辦、團區委、區婦聯結合區情實際,建立青少年教育基地42個、青少年教育家庭活動室23個,聘請關心下一代“五老”輔導員2572 人,其中專職“五老”輔導員41名。
    2016-07-12 17:43:1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800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