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長賦:保持農民增收好勢頭要靠“四招”
2017-10-03 09:52: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3日電(記者董峻)如何保持農民收入持續增長的好勢頭,農業部部長韓長賦日前對此提出四點要求。

  ——穩定家庭經營收入基本面。抓提質增效,把優質、綠色、生態、安全的農産品生産擺在突出位置,培育農産品品牌,讓好産品賣個好價錢;抓節本增效,大力推廣節水、節藥、節肥、節電、節油技術,降低農業生産資料、人工、流通等成本;抓規模增效,引導發展適度規模經營。

  ——拓寬農業增收新渠道。培育休閒農業、鄉村旅遊、創意農業、農村電子商務等新産業、新業態以及支援農民工返鄉創業。

  ——賦予農民更多財産權利。擴大農村集體産權制度改革試點,把資産確權量化到戶、到人,盤活農村資産,讓更多農民享受改革紅利。

  ——推進特色産業精準扶貧。貧困地區因地制宜發展特色産業,如蔬菜、瓜果、茶葉、桑蠶、食用菌、中草藥等,帶動貧困人口脫貧增收。

  “我們要把農民增收作為‘三農’工作的核心任務抓住不放。”韓長賦説,“目標是‘兩個高于’,就是讓農民收入增幅高于GDP增幅、高于城市居民收入增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賞菊圓明園
金秋賞菊圓明園
各地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各地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托斯卡納舉辦“英雄”復古騎行
托斯卡納舉辦“英雄”復古騎行
全民健身:喜遊柳江慶“雙節”
全民健身:喜遊柳江慶“雙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759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