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三河服務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 暫停域內房屋新(改、擴)建行為
2017-09-29 17:27: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9月29日電(記者齊雷傑)毗鄰北京市通州區的河北廊坊三河市政府29日發布通告稱,按照服從服務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要求,對照河北雄安新區管控標準,三河市政府決定在全市范圍內暫停城鄉宅基地和城鎮居民區新建、改建、擴建房屋行為。

  通告表示,未經批準的城鄉宅基地和城鎮居民區范圍內所有在建房屋,自通告發布之日起,立即停止施工建設。拒不停止建設的,相關部門將採取斷水斷電、查封施工現場、強制拆除等措施予以查處。對抗拒執法、頂風作案人員,由公安機關依法處理,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通告稱,《通州區與廊坊北三縣地區整合規劃》出臺後,三河市政府將及時修編報批《三河市城鄉總體規劃》,根據城鄉規劃用途適時啟動新(改、擴)建房屋審批工作。屆時,在城鄉宅基地和城鎮居民區內確有建房需求且符合規劃要求的,按照相關程式履行報批手續後,方可進行建設。

  按照部署,三河市將對已建成使用的二層以上(不含二層)房屋進行拉網式檢查,有重大安全、品質、消防等隱患的,由相關部門依法查封,對用于出租、經營的依法取締。

  通告稱,對確屬危房、確需改造的二層以下(含二層)房屋,由土地使用權人申請,村委會(居委會)申報,鎮政府(街道辦)研究上報三河市建設部門組織鑒定後,納入危房改造計劃,按照“一事一議”原則,履行相關批建手續後,進行改造。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安門廣場“花果籃”流光溢彩
天安門廣場“花果籃”流光溢彩
走進埃及黑白沙漠
走進埃及黑白沙漠
特戰精英泉州“爭霸”
特戰精英泉州“爭霸”
故宮北城墻對公眾開放 能俯瞰整個紫禁城
故宮北城墻對公眾開放 能俯瞰整個紫禁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74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