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延東出席中國駐美國使館國慶招待會

2017年09月28日 13:17:4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華盛頓9月27日電(記者劉晨 陸佳飛)當地時間9月27日晚,正在華盛頓出席首輪中美社會和人文對話的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出席中國駐美國使館2017年國慶招待會。

  劉延東在致辭中表示,再過幾天,我們將迎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68年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砥礪奮進,取得巨大發展成就。中國的發展,極大地造福了中國各族人民,而且為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劉延東表示,下個月,中國將召開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這是中國發展進程中具有裏程碑意義的大事。中國將堅持走符合自己國情的發展道路,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不斷向前發展。我們將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推進改革創新,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同世界各國發展友好合作關係,共同朝著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目標前進。

  劉延東指出,中美關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新形勢下,雙方要認真落實習近平主席同特朗普總統的重要共識,相互尊重、互利互惠,聚焦合作、管控分歧,確保中美關係健康穩定向前發展。中方願同美方共同努力,做好特朗普總統年內訪華準備工作,推動訪問取得豐碩成果,為中美關係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劉延東表示,人文交流對于推動中美關係發展始終發揮著獨特重要作用。近年來,中美人文交流蓬勃發展,取得積極成果。雙方要登高望遠,求同存異,植根基層,面向民眾,繼續大力推進人文交流,增進兩國人民理解和友誼,為中美關係發展奠定堅實的社會和民意基礎。

  美國總統高級顧問賈裏德·庫什納、總統顧問伊萬卡·特朗普、多名美政府官員、國會參眾議員及社會各界約800人參加了招待會。

當地時間9月27日晚,正在華盛頓出席首輪中美社會和人文對話的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出席中國駐美國使館2017年國慶招待會。新華社記者殷博古攝

[責任編輯: 馮文雅 郝多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劉延東出席中國駐美國使館國慶招待會
當地時間9月27日晚,正在華盛頓出席首輪中美社會和人文對話的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出席中國駐美國使館2017年國慶招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