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入秋氣溫起伏成常態 預計本周五回升到25℃
2017-09-27 07:35:36 來源: 北京晨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京城入秋 氣溫起伏

  冷空氣雖然傳説得氣勢洶洶,但昨天的秋雨卻差強人意,十分零星和分散,很多地方都沒見到雨點。氣溫倒是結結實實下降了,昨天最高氣溫僅有24℃,出現在臨近上午10時。

  昨天8時到14時,全市平均降雨量只有0.3毫米,城區只有海澱區和朝陽區出現微量降水。最大降雨點在通州于家務,僅有可憐的3毫米,最大雨強也在此地,該“局地”居民在昨晨8時至9時感受到了一陣不小的雨。雨雖氣勢小,氣溫降得快,很多“耍單”上街的市民,難免要吶喊一句“太冷了!”尤其昨天的北風很明顯,更吹來了蕭瑟秋意。

  市氣象臺專家説,根據入秋標準和未來氣溫預測,已經可以初步判斷,北京今年入秋日為9月23日,也就是上周六。真是要長長舒一口氣,要知道,我們剛剛度過的這個夏天太漫長,今年京城的入秋是1981年以來最晚的一次。

  9月還剩下一個小尾巴,預計京城大部分時間晴到多雲,空氣幹燥,紫外線強,雖然進入秋天了,也要防曬、補水、保濕。不過,今明兩天白天最高氣溫仍只有22℃至23℃,夜間最低氣溫12℃左右。到本周五,氣溫就回升到25℃了。不過進入10月,從10月2日開始,氣溫又會下跌,白天最高氣溫維持在21℃至22℃。可見換季之時,氣溫起伏是常態,“秋凍”和保暖之間如何把握度,是個學問。(記者 王海亮)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故宮賞鹿
故宮賞鹿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729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