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最大散貨船舶首制船出塢
2017-09-20 16:34: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9月20日電(記者陳俊、黃艷)甲板相當于三個足球場大,一次裝載貨物能多達40萬噸……19日,由武船集團承制的世界最大散貨船舶——第二代超大型40萬噸級礦砂船首制船出塢。出塢後,將進行係統安裝、調試,計劃2018年4月完工交付。

  第二代40萬噸級礦砂船是為巴西淡水河谷量身定制的、用于巴西-中國航線鐵礦石運輸的超大型礦砂船,此次中國礦運、招商輪船及工銀租賃共訂造30艘,武船集團負責建造其中8艘。該船長362米,型寬65米,型深30.4米,設計吃水23米。航速14.5節,續航力25500海裏,擁有7個貨艙,入級美國船級社和中國船級社,各項技術性能世界領先。

  相比第一代産品,新二代40萬噸級礦砂船更加節能環保,日油耗降低20噸。單位重量鐵礦石運輸成本較20萬噸級船舶降低30%,能效設計指數低于目前國際標準13%;其次,該船採用最新應力監控係統,隨時對船體安全進行預報預警,滿足船舶在25年一遇風浪中的動力響應;第三,凸顯綠色性能,在環保、能效、工作環境及安全等方面,採取多種新技術和新工藝,還設置了防海盜避難所;第四,最大裝卸貨速度是常規船舶的兩倍,滿足一次裝貨要求,裝貨過程可實時監控。

  武船集團董事長楊志鋼介紹,在應用超長衝程主機、高效推進、高壓岸電、拆船公約等新措施的基礎上,該船還首次推行貨物液化、航速雙程優化等解決方案,具有重要的行業引領價值。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三清山絕美“星空圖” 星軌交織如夢如幻
江西三清山絕美“星空圖” 星軌交織如夢如幻
大學生手繪請假條走紅網絡
大學生手繪請假條走紅網絡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難人數升至120人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難人數升至120人
第72屆聯合國大會舉行一般性辯論
第72屆聯合國大會舉行一般性辯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696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