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成都設國醫大師“院士工作站”加強中醫師承教育
2017-09-19 17:26: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9月19日電(記者董小紅)為了更好地加強中醫師承教育,中國工程院院士、國醫大師石學敏工作站19日在成都市中西醫結合醫院成立。這是成都市級醫療單位設立的首個“院士工作站”,第一批10名中醫傳承人也拜師成為石學敏院士的弟子,傳承岐黃薪火。

  “我今年80歲,從醫55年,一路學習成長起來,深感投身中醫事業要讀經典、做臨床、拜名師,這是中醫現代化的必由之路。”石學敏院士説,把中醫推向現代化、科學化是現代中醫人必然要走的道路,對符合現代中醫理論體係發展的中醫知識,應如饑似渴地學習。

  據悉,此次首批10名中醫傳承人中還有來自成都市基層醫療機構的中醫骨幹人才。接下來,石學敏院士將帶領弟子們開展傳承培養、學習交流、巡診帶教、理論培訓等一係列課程項目,不斷培養壯大中醫藥人才隊伍,傳承中醫國粹,共同推動中醫藥事業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精彩紛呈看雜技
精彩紛呈看雜技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69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