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尼羅病毒在羅馬尼亞致6人死亡
2017-09-13 04:15: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9月12日電(記者林惠芬)羅馬尼亞全國傳染病控制中心網站12日發布的統計顯示,今年以來該國已確診22例西尼羅病毒感染病例,其中6人死亡。

  布加勒斯特輸血中心主任多依娜·戈薩當天對媒體表示,最近5年來,羅馬尼亞每到8、9月份就有西尼羅病毒感染報告,為此,輸血中心對所有輸血者增加了西尼羅病毒檢查項目,以防該病毒通過血液進一步傳染。

  羅衛生部門呼吁市民採取措施防止蚊蟲叮咬,避免前往林木多、濕度大的地方。衛生部門同時表示,目前羅馬尼亞西尼羅病毒感染呈零星狀態,沒有大規模爆發的危險。

  西尼羅病毒通常由鳥類攜帶,經蚊子傳播給人類或其他哺乳動物。病毒感染者主要有發燒、肌肉疼痛等類似感冒的症狀,但老人、慢性病患者和免疫力低下人群感染後會並發腦炎或腦膜炎,甚至死亡。1937年12月,這種病毒在非洲烏幹達西尼羅河地區被發現並因此得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孫廣見
相關新聞
  • 寨卡病毒與多種成年患者神經系統並發症有關
    美國研究人員在14日發表的一項新研究中説,寨卡病毒對成年人的影響不僅僅是格林巴利綜合徵,而是會引起更多神經系統並發症。
    2017-08-15 13:52:08
  • 美國科學家嘗試用寨卡病毒治療腦癌
    雖然寨卡病毒有可能會嚴重損害胎兒大腦、導致小頭症等病症,但據5日發表的一項美國新研究稱,它也許有一天能用來有效治療常見腦癌——惡性膠質瘤。
    2017-09-06 13:32:31
  • 最新病毒疫情報告發布 電腦和移動終端感染率“雙降”
    國家電腦病毒應急處理中心13日在天津發布的“第十六次電腦病毒和移動終端病毒疫情調查報告”顯示,2016年我國網絡安全狀況較為平穩,電腦病毒感染率和移動終端病毒感染率均有小幅下降,用戶的網絡安全意識普遍提升。
    2017-07-14 10:10:0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颶風過後的邁阿密
    颶風過後的邁阿密
    故宮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將開幕
    故宮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將開幕
    一只軍犬的述職報告:我憑什麼名震犬圈
    一只軍犬的述職報告:我憑什麼名震犬圈
    瑞士兩列火車相撞約30人受傷
    瑞士兩列火車相撞約30人受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5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