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雲山:大力弘揚塞罕壩精神 把基層黨組織建成堅強戰鬥堡壘

    2017年09月05日 14:52:51 來源: 新華社

    劉雲山在河北調研時強調

    大力弘揚塞罕壩精神

    把基層黨組織建成堅強戰鬥堡壘

      新華社石家莊9月5日電(記者張曉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在河北調研時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大力弘揚塞罕壩精神,扎實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堅強有力的戰鬥堡壘。

      9月3日至4日,劉雲山深入塞罕壩機械林場、承德市農村,就學習塞罕壩先進事跡、加強基層黨建工作進行調研。劉雲山對河北經濟社會發展和黨建工作成績給予肯定,希望各項事業取得新進步。

      劉雲山參觀了塞罕壩機械林場展覽館,了解半個多世紀以來林場艱苦創業歷程,到白樺坪了解生態保護和發展生態經濟情況。他説,塞罕壩先進事跡感人至深,幾代建設者不僅創造了“荒原變林海”的人間奇跡,更創造了十分寶貴的精神財富,值得我們大力學習弘揚。在陰河林場,劉雲山看望了駐守望海樓的護林員夫婦,關切詢問他們工作和生活情況,稱讚他們十年如一日堅持堅守、敬業奉獻。在千層板林場,劉雲山與幹部職工深入交流基層黨建工作,強調要發揮好黨的政治優勢,做好抓基層打基礎工作,把群眾緊緊團結凝聚在黨的周圍。

      在灤平縣古城川村,劉雲山詳細了解黨員幹部作用發揮情況,並走進村民家中就脫貧致富奔小康進行交流。老百姓由衷稱讚黨的十八大以來的惠民政策,對黨的十九大充滿信心和期待。劉雲山説,黨員幹部應當牢記黨的根本宗旨,時時處處走在前面,真心實意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把先鋒模范作用發揮好。要抓好黨建促脫貧攻堅,選優配強基層黨組織帶頭人,因地制宜探索精準扶貧的有效路子,帶領群眾早日擺脫貧困、過上幸福生活。

      調研期間,劉雲山主持召開基層黨建工作座談會,聽取有關情況介紹和意見建議。他説,要強化抓好黨建是最大政績的意識,認真落實抓基層黨建的主體責任,加大抓鄉促村力度,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要把“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作為黨支部建設的重要抓手,持之以恒抓好基本建設,推動基層黨組織在思想上、組織上、作風上強起來,增強凝聚力戰鬥力。要充分發揮塞罕壩等先進典型的示范作用,積極推進基層黨建工作的理念思路、內容方式和制度機制創新,不斷提高工作實效。要把加強基層黨建工作同群眾生産生活結合起來,同改革發展穩定結合起來,引導黨員幹部提振精氣神、展示新作為,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9月3日至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在河北調研。這是9月4日,劉雲山來到陰河林場看望駐守望海樓的護林員夫婦。新華社記者高潔攝

    9月3日至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在河北調研。這是9月3日,劉雲山在灤平縣古城川村了解基層黨建工作情況。新華社記者高潔攝

    9月3日至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在河北調研。這是9月3日,劉雲山參觀塞罕壩機械林場展覽館。 新華社記者高潔攝

    9月3日至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在河北調研。這是9月3日,劉雲山主持召開基層黨建工作座談會,聽取有關情況介紹和意見建議。新華社記者高潔攝

    [責任編輯: 劉瓊 聶晨靜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劉雲山:大力弘揚塞罕壩精神 把基層黨組織建成堅強戰鬥堡壘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在河北調研時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大力弘揚塞罕壩精神,扎實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堅強有力的戰鬥堡壘。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