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救援有序展開 四川首架應急救援航班抵達災區
2017-08-09 12:52: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四川阿壩8月9日電(記者惠小勇、叢峰、謝佼)記者從四川省抗震救災指揮部了解到,抗震救災指揮部9日6時在松潘縣川主寺鎮召開第一次會議,研究部署抗震救災工作。會議要求,第一時間啟動一級應急響應預案。同時,由四川航空公司執飛的首架抗震救災應急救援飛機6時許抵達九寨溝黃龍機場。

  會議要求,繼續把疏散人員特別是遊客作為當前救援工作的重中之重。確保目前災區經綿陽平武和甘肅文縣的兩條對外公路通道暢通,有序組織人員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向外轉移。協調加密綿陽機場民航班次,把已經抵達綿陽的遊客盡快分散轉移出去。

  9日淩晨5時許,首架應急救援特殊航班在夜色中從成都雙流國際機場起飛,飛往地震災區。近百名帶有救災特殊工具的消防、武警、礦山救護隊等救災人員、醫務人員等抵達時,地表溫度只有7攝氏度。因災區海拔較高,氣溫低,飛機還運送了一批應急帳篷、棉被和救災工具等災區急用物資。

  據民航西南管理局介紹,國航西南公司、四川航空公司、成都航空公司、西林鳳騰通用航空公司、祥鵬航空公司等均啟動應急預案,積極調整執飛人員、飛機,增補飛往九寨溝的臨時航班。8日夜,川航、成都航、祥鵬航空等宣布對8月15日前購買九寨溝進出港航班進行免費全額退票或免費改期。

  據成都航空公司介紹,根據地震災區處于高原的特殊地形,預計會大量使用航空運輸疏散人群和運送救災物資。成都航空等主動向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和民航四川監管局請纓,積極承擔地震救災任務,立即調整9日航班運力,做好了運力、人員準備。

  四川省抗震救災指揮部有關負責同志介紹,截至9日8時,停留在地震災區的遊客仍有近2000人,9日晚前爭取全部疏散到安全地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九寨溝7級地震已造成13人死亡、175人受傷
    記者從四川省政府新聞辦獲悉,截至9日9點30分,九寨溝7.0級地震已造成13人死亡,175人受傷。記者從四川省抗震救災指揮部了解到,地震發生後,九寨溝縣政府當晚組織九寨溝景點區域3萬多名外地遊客轉移到縣城安全地帶;9日淩晨開始,這3萬多名遊客已陸續全部疏散出景區;
    2017-08-09 10:21:46
  • 四川抓緊搶修通往九寨溝縣地震災區道路
    通往災區的主要包括G213、G544、S301等主要通道。
    2017-08-09 07:43:36
  • 中國地震局:近幾日仍存在6級左右余震可能
    記者從中國地震局獲悉,截至22時30分,九寨溝震區已經記錄到地震107次。中國地震臺網中心和四川地震局等單位的專家緊急會商後認為,在震區近幾日仍存在發生6級左右余震的可能。據中國地震臺網中心地震預報部主任蔣海昆介紹,截至22時30分,震區已經記錄到地震107次。
    2017-08-09 07:17:0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45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