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李雄風“詩書畫禪”詮釋《完美的智慧》
2017-08-05 16:59: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5日電  社會各界人士5日相聚王府井商務印書館,參加著名佛禪畫家李雄風先生新書《完美的智慧》新聞發布會及學術研討會。

  今年71歲的李雄風先生係天津美術學院客座教授。《完美的智慧》一書通過現代詩歌與傳統書畫藝術相結合,用朗朗上口通俗易懂的詩歌和形象直觀、生動有趣的書畫作品詮釋《心經》要義,使讀者能夠當下心領神會,領悟博大精深的佛教智慧,陶冶情操,受到啟迪。

  據介紹,李雄風先生自2014年起計劃用十年時間,編寫“國學智慧係列”著作十部,已出版《瀟灑的智慧》《完美的智慧》兩部,今後每年出版一部,分別是《論語的智慧》《清凈的智慧》《圓滿的智慧》《覺悟的智慧》《醒覺的智慧》《平安的智慧》《希望的智慧》《無盡的智慧》等,他以自己所學、所修、所研的人生智慧,用詩書畫禪相融合的藝術形式,通俗易懂地詮釋國學經典。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夢幻荷塘
    夢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43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