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和平列車”醫療隊與寮國人民軍聯誼慶祝我軍建軍90周年
2017-08-01 23:19: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萬象8月1日電 中國人民解放軍赴寮國“和平列車”醫療隊與寮國人民軍瑯南塔省軍區官兵7月31日至8月1日以文化交流、文藝演出、文體活動等形式,熱烈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

  7月31日下午,在完成458人次診療體檢工作後,在瑯南塔省的中方醫療一隊60名隊員和瑯南塔省軍區52名官兵齊聚一堂,在軍區食堂舉辦聯誼會。兩軍官兵一起拿起毛筆,寫下美好祝願,為增進中老友誼揮毫添彩,為我軍90歲生日送上祝福。互贈書法作品後,中老兩軍還一起包起了餃子。

  31日晚,雙方在瑯南塔省軍區禮堂舉辦了文藝演出。老方官兵在展示當地風俗文化的同時,用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表達了對我軍建軍90周年的深切祝福。醫療隊員也紛紛走上舞臺,展示中國文化及特色。

  8月1日上午,中老雙方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運動會。身著此次“和平列車-2017”醫療服務活動文化衫的醫療隊員和瑯南塔省軍區官兵來到活動場,個個面帶笑容、摩拳擦掌,希望自己所在的隊伍能獲得最後的勝利:扛起30公斤重的行軍背囊,參賽隊員鉚足了勁往前跑,戰地負重接力“硝煙四起”;運球跑、踩氣球,考驗了參賽隊員們的靈活性與判斷力;壓軸的拔河賽上,參賽隊員全力以赴,為了集體榮譽團結協作、奮力拼搏。

  參加完趣味運動會,瑯南塔省軍區邁佔政委説,強健的體魄是軍隊建設的基礎,希望老中兩軍軍人個個都身強體健,為開創兩軍更好的明天繼續合作、不斷努力。

  中國-寮國“和平列車-2017”醫療服務活動7月27日開幕,中國人民解放軍衛生列車醫療隊分一隊、二隊分別在寮國北部瑯南塔省和首都萬象為老軍官兵、家屬以及當地政府、高校、地方民眾提供義診、查體、巡診、手術等服務,與老軍舉行學術交流、文化交流以及聯誼活動等。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16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