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食藥監總局:20批次藥品不合格 含搶救藥品鹽酸洛貝林注射液
2017-07-29 11:33: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表:食藥監總局:20批次藥品不合格 含搶救藥品鹽酸洛貝林注射液 新華社記者 陳琛 編制

  新華社北京7月29日電(記者陳聰)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日前發布通告稱,標示為華潤雙鶴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業生産的鹽酸洛貝林注射液等20批次藥品不合格。相關企業已被要求暫停銷售使用、召回産品,並進行整改。

  根據通告,不合格藥品情況為:華潤雙鶴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産的16個批次鹽酸洛貝林注射液,臨江市宏大藥業有限公司生産的批號為160101、160802的根痛平膠囊,長春萬德制藥有限公司生産的批號為20160501的根痛平膠囊,吉林吉爾吉藥業有限公司生産的批號為20150401的復方膽通膠囊。不合格項目包括pH值、裝量差異、水分、性狀。

  食藥監總局要求生産企業所在地省級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依據相關規定,對生産銷售不合格藥品的違法行為進行立案調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廣東對公立醫院取消藥品加成實施財政專項補償
    記者28日從廣東省財政廳獲悉,自2017年7月1日起,對廣東省公立醫院因取消藥品加成減少的合理收入(含藥品貯藏、保管、損耗等費用),按照調整醫療服務價格補償80%、財政專項補償10%、醫院自我消化10%的原則進行補償。
    2017-07-28 16:03:58
  • 讓廣大群眾得到實惠——人社部解讀36種藥品進入醫保藥品目錄
    近日,人社部印發了《關于將36種藥品納入國家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藥品目錄乙類范圍的通知》,將36種談判藥品納入了《國家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藥品目錄(2017年版)》。
    2017-07-25 18:52:10
  • 山東發布短缺藥品監測預警 5類藥品已暫無庫存
    山東省衛計委近日發布短缺藥品監測預警公告。公告中指出,高三尖杉酯鹼、絲裂霉素等17種藥物庫存已經亮起“紅燈”,其中,抗狂犬病血清等5種藥物已暫無庫存。
    2017-07-16 14:54:5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399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