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共中央南方局在渝活動舊址等將進行保護利用
2017-07-21 11:29: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7月21日電(記者張翅)重慶市馬鞍山傳統風貌區近日開工建設,擬對中共中央南方局活動舊址及沈鈞儒、史良、李公樸等著名民主人士居所等多處建築物進行保護利用。

  據介紹,該項目地塊共計65處建築,屬于抗戰陪都建築特徵,兼有建國初期建築特徵。這裏是救國會成員和進步民主人士聚會活動的中心,也是以周恩來為書記的中共中央南方局同各民主黨派、進步民主人士聚會、座談、共商國是的重要場所,對統戰革命歷史有重要研究價值。這裏還是沈鈞儒、李公樸、茅盾等著名民主人士曾經居住活動過的地方。他們在重慶從事抗日救國、和平民主建國運動達八年之久。

  該項目片區完整保留了抗戰時期和西南大區建設時期的物質文化,記錄了抗戰時期眾多民主人士的奮鬥生活軌跡,對這一時期歷史文化研究具有重要價值。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國家文物局:健全非國有博物館退出機制
    國家文物局近日出臺《關于進一步推動非國有博物館發展的意見》,提出要依法加強非國有博物館內部管理,健全其退出機制,探索建立資訊公開和信用檔案制度。
    2017-07-18 16:24:5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天窗”
    “天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357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