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周大事兒|住房公積金實現“賬隨人走,錢隨賬走”
2017-07-09 08:18: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內地與香港之間的“債券通”正式試運作。

  買商業養老保險可以延遲繳稅,你願意嘗試嗎?

  住房公積金在全國范圍內實現“賬隨人走,錢隨賬走”。

  ……

  過去的一周發生了哪些大事?哪些值得關注?哪些與您息息相關?

  【跨海大橋】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全線貫通

  港珠澳大橋海底隧道7月7日正式貫通,這也意味著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港珠澳大橋實現了主體工程全線貫通。

  港珠澳大橋是連接香港、珠海、澳門的超大型跨海通道,全長55公里,建成後將成為世界最長的跨海大橋。其中,工程量最大、技術難度最高的是長約29.6公里的橋—島—隧集群的主體工程。>>

  【申遺成功】中國青海省可可西裏正式列入世界遺産名錄

  中國青海省可可西裏7月7日在波蘭克拉科夫舉行的第41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産委員會會議(世界遺産大會)上獲準列入世界自然遺産名錄。至此,中國已擁有51處世界遺産。

  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在評估報告中説,可可西裏一望無垠,幾乎沒有受到現代人類活動的衝擊,美景“令人讚嘆不已”。這裏保存著完整的藏羚羊在三江源和可可西裏間的遷徙路線,藏羚羊可以不受幹擾地遷徙。

  可可西裏位于青藏高原腹地,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可可西裏申遺項目于2014年底正式啟動,覆蓋總面積約600萬公頃,其中核心區面積約370萬公頃,緩衝區面積約230萬公頃。>>

  【債券通開通】機構熱情高漲積極參與

  7月3日,內地與香港之間的“債券通”正式試運作。在首日的交易中,無論是發行機構還是入市交易機構,均積極參與市場,並對“債券通”未來前景充滿信心。>>

  【養老新政】買商業養老保險可以延遲繳稅,你願意嘗試嗎?

  養老將有新選擇。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印發《關于加快發展商業養老保險的若幹意見》,部署加快發展商業養老保險,明確2017年年底前啟動個人稅收遞延型商業養老保險試點。也就是説,購買商業養老保險可在稅前列支保費,等到領取保險金時再繳納個稅。>>

  【推進扶貧】教育部、財政部要求各地進一步加快全面改薄各項工作實施進度

  為確保如期實現全面改善貧困地區義務教育薄弱學校基本辦學條件工作的各項任務目標,教育部、財政部7月6日聯合下發通知,要求各地進一步完善規劃,進一步加快實施進度。

  通知要求,各地要進一步細化進度表和路線圖,將工作任務落實到每個季度、每個月度,對接到每所項目學校,確保到2017年底完成校舍建設和設備採購任務“超七成”,2018年底“過九成”,2019年完成收尾工作。同時,要引導和支援貧困縣在2017年底前完成全面改薄任務,讓貧困縣薄弱學校早達標、學生早受益。>>

  【住房公積金】在全國范圍內實現“賬隨人走,錢隨賬走”

  記者7月6日從住房城鄉建設部獲悉,住房公積金異地轉移接續平臺已全面投入使用,使住房公積金在全國范圍內實現了“賬隨人走,錢隨賬走”。

  據了解,全國所有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6月末全部接入平臺,自7月1日起,住房公積金異地轉移接續業務已全部可以通過平臺辦理。這能達到讓資訊多跑路、群眾少跑腿的目標,提升了住房公積金服務效率。>>

  【醫改大招】七部委推動委局屬管醫院綜合改革 全部取消藥品加成

  據國家衛計委網站消息,國家衛計委、財政部等七部委近日印發通知要求,全面推開國家衛生計生委、國家中醫藥局直屬醫院和預算管理的高校附屬醫院綜合改革,全部取消藥品加成。>>

  【帶薪創業】京版“帶薪創業”新政出爐 六種模式鼓勵當“創客”

  7月5日,北京市人社局發布《關于支援和鼓勵高校、科研機構等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創新創業的實施意見》。本次集中出臺的組合式創新創業支援政策,明確了支援和鼓勵高校、科研機構專業技術人員創新創業的“六種模式”,即:兼職、在職創辦企業,在崗創業,到企業挂職,參與項目合作,離崗創業。>> (劉陽 綜編 據新華社、中新網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75112128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