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寧波立法遏制不文明行為 乘客向車外拋物罰款50元
2017-07-01 16:46: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7月1日電(記者 岳德亮)經浙江省人大常委會批準,寧波市人大常委會審議通過的《寧波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自7月1日起施行。該條例對當前群眾反映比較強烈的不文明行為,給出了明確具體的處罰措施。

  寧波市人大常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不文明現象還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市民群眾對諸如公共場所吸煙、高空拋物、車窗拋物、犬類擾民等不文明行為反映比較強烈。有些不文明行為上位法未作規定,有些不文明行為上位法雖然有規定,但不夠具體、全面。

  寧波市出臺的條例規定,在法律法規規定的醫療服務場所、教學活動場所、公共交通工具、公共電梯間和其他禁止吸煙的公共場所內吸煙的,由當地衛生主管部門處50元罰款;情節較重的,處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而公共場所的經營管理單位不勸阻、制止,不及時告知有關行政主管部門的,由衛生主管部門予以警告並處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罰款。

  此外,在行駛的車輛內向外拋擲物品,屬駕駛人行為的,由當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罰款;屬乘車人行為的,由當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50元罰款。

  據了解,寧波全市統一的投訴舉報平臺已經建立並運作,當地媒體公布了投訴舉報電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梅西在故鄉羅薩裏奧舉行婚禮
    梅西在故鄉羅薩裏奧舉行婚禮
    “林則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林則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湖南辰溪大水圍城 公路行舟轉移群眾
    湖南辰溪大水圍城 公路行舟轉移群眾
    南昌一立交橋拆除 200余臺挖掘機同場工作
    南昌一立交橋拆除 200余臺挖掘機同場工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247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