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一明代文物建築失火 消防部門奮力撲救(圖)
2017-06-21 21:24:54 來源: 中新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湖北一明代文物建築失火消防部門奮力撲救(圖)

  湖北廣水市印臺山明代建築“魁星樓”突發大火 鐘欣 攝

  21日淩晨,湖北省隨州廣水市印臺山明代建築“魁星樓”突發大火,火勢猛烈。接警後,隨州市消防支隊趕赴現場救援,阻止了火勢蔓延,確保了國家文物安全。

  隨州市消防支隊趕赴現場救援 鐘欣 攝

  消防官兵到達現場時,發現火勢較大,濃煙滾滾。經偵查發現,起火點是建築一樓,四周都處于燃燒中,正在向二樓蔓延。由于“魁星樓”位于山頂,與消防車停靠位置存在120多米供水距離,根據現場情況,指揮員下令利用高噴車進行大流量高壓遠端供水,從山腳鋪設百米供水幹線到達現場進行滅火救援。

  經奮力撲救,明火最終被成功撲滅 鐘欣 攝

  經奮力撲救,明火最終被成功撲滅,“魁星樓”主體、二樓以上部位及珍貴文物得以保存。目前火災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魁星樓”主體、二樓以上部位及珍貴文物得以保存 鐘欣 攝

  廣水魁星樓,又名魁星閣,是廣水市唯一的一座磚木結構古建築。其位于應山城區理學街,明洪武三年在元代舊址上與儒學同時建成;于2000年被定為隨州市級文物保護單位。(江坤 張澤輝 周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 消防部門發出5個提示防范家庭火災
    在家庭火災中,人的不安全行為是導致火災發生的一個最主要因素。為此,深圳市公安消防部門發出五個提示,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2017-06-11 14:55:53
  • 載33噸氯丙烯的槽罐車泄漏 湖北消防緊急處置
    記者從湖北省公安消防總隊獲悉,一輛由山東開往湖北荊州、裝載33噸氯丙烯的槽罐車在荊州一化工廠附近發生泄漏,目前消防部門正在緊急進行處置。
    2017-06-09 11:42:16
  • 杭州一居民樓發生火災 消防員抱著起火煤氣罐衝出
    抱火哥”今年才20歲半個月內已經抱出5個煤氣罐昨天上午,錢報記者來到九和人家,不少小區租戶對當時救援的消防官兵印象深刻,親眼目睹了消防隊員不顧生命危險抱著著火的煤氣瓶衝出單元樓。
    2017-05-16 17:22:4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日內瓦大噴泉點亮“藍燈”紀念世界難民日
    日內瓦大噴泉點亮“藍燈”紀念世界難民日
    國際瑜伽日 瑜伽秀起來
    國際瑜伽日 瑜伽秀起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187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