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環保部督查京津冀及周邊:多地有散亂污企業集群
2017-06-11 09:42:1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環保部網站消息,環保部10日通報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強化督查情況:9日,28個督查組共檢查480家企業(單位),發現378家企業存在環境問題。

  據通報,存在問題的企業中,屬于“散亂污”問題企業的153個,未安裝污染治理設施的40個,治污設施不正常運作的27個,存在VOCs治理問題的59個。

  從當日檢查情況看,“散亂污”問題企業情況依然十分突出,多地發現有“散亂污”問題企業集群,且未列入當地“散亂污”企業名單。

  檢查發現,石家莊市晉州市東卓宿鎮東卓宿村有10家鋼絲拔絲制造企業,拔絲過程中産生的粉塵無收集與處理設施,污染物無組織排放情況嚴重。石家莊市晉州市槐樹鎮有8家龍骨、石膏生産企業,噴漆工藝均無VOCs處理設施,無粉塵收集與處理設施,廠區環境臟亂差,污染物無組織排放情況嚴重;經走訪當地群眾,上述兩鎮還存在較多類似企業。唐山市開平區有11家石灰窯、石堆廠“散亂污”企業,“三防”措施不到位,揚塵污染嚴重。淄博市周村區有21家家具制造企業,其中周村區南郊鎮尚莊村就有超過13家家具加工廠,切割、刨光車間均未配套建設粉塵治理設施,現場積塵嚴重,均未落實斷水斷電措施,生産原料、生産設備、産品均未清理。上述企業集群無環保手續,基本未建設污染治理設施,生産工藝落後,對區域環境影響很大。

  各地督查組已將檢查發現的典型問題移交當地環保部門調查處理,環境保護部也將對其中的突出問題重點督辦,保證逐項整改,穩步推進,取得實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暴雨襲南京
    暴雨襲南京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12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