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阿富汗總統加尼

2017年06月08日 13:51:2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阿斯塔納6月8日電(記者 劉華)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阿斯塔納會見阿富汗總統加尼。

  習近平強調,中阿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兩國各層級交往頻繁,經貿、人文等各領域合作深化,共建“一帶一路”取得積極進展。中阿雙方要發揮高層交往對兩國關係的引領作用,加強兩國各層級交流互訪。要積極落實《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諒解備忘錄》等務實合作協議,在“一帶一路”框架內深化務實合作,穩步推進中阿互聯互通項目。雙方要加強反恐和安全合作。中國支援阿富汗政府維護國內安全的努力,願繼續幫助阿方加強相關能力建設。

  習近平指出,中國堅定奉行對阿富汗友好政策,為推動阿富汗和平重建與和解進程發揮建設性作用。中方支援阿富汗在促進地區經濟融合和互聯互通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加尼表示,阿富汗珍視同中國的友好關係,感謝中國對阿富汗和平重建與和解進程的支援,重視中國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重要作用。阿方致力于加強同中方經貿、安全等合作,高度讚賞“一帶一路”倡議,期待著將自身發展同“一帶一路”建設對接,積極參加交通運輸互聯互通等領域合作。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6月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會見阿富汗總統加尼。 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6月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會見阿富汗總統加尼。 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聶晨靜 張倩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阿富汗總統加尼
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阿斯塔納會見阿富汗總統加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