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局地將遇強降雨和雷暴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2017-06-04 19:38: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6月4日電(記者羅羽)記者從貴州省氣象局召開的通報會上獲悉,4日晚,貴州局地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降雨過程主要集中在銅仁、安順等地。氣象部門提醒防范強降雨可能引發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災害。

  貴州省氣象臺首席預報員趙傑表示,預計4日傍晚到夜間,受高原槽及中低層切變影響,貴州全省各地陰天有陣雨或雷雨,遵義市、貴陽市、畢節市東部、安順市中北部、銅仁市以及黔南、黔東南兩州北部有大雨或暴雨,部分鄉鎮大暴雨,局地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小時雨強30mm/h-50mm/h,最大雨強70mm/h左右,累計最大雨量140mm左右;5日白天,東部邊緣及南部陣雨轉多雲,其余地區陰轉晴到多雲;5日夜間到6日白天,貴州省的西部邊緣及南部邊緣陰天間多雲有分散陣雨或雷雨,東南部局地中到大雨,其余地區晴到多雲;6日夜間到7日白天,南部地區陰天間多雲有分散陣雨,其余地區晴到多雲。

  氣象專家提醒,有關部門需注意防范強降水可能引發的山洪、城鄉漬澇、中小流域洪澇和山體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災害。另外,降雨將伴有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市民出行需遠離易被大風折斷的樹木、廣告牌等。強對流天氣發生時不要待在空曠的環境中,應躲避到有避雷設施的建築物裏。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成都市中心發現堙藏千年的著名古寺
    成都市中心發現堙藏千年的著名古寺
    “蛟龍”雨中深潛太平洋
    “蛟龍”雨中深潛太平洋
    旅日大熊貓三兄妹將返鄉
    旅日大熊貓三兄妹將返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083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