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異地就醫聯網結算打響百日攻堅戰
2017-06-02 18:54: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日電(記者徐博 季小波)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遊鈞2日要求人社部門決戰6、7、8三個月,確保線上備案人員跨省異地就醫住院醫療費用全部實現直接結算。

  遊鈞是在2日召開的推進基本醫療保險跨省異地就醫住院醫療費用直接結算工作視頻會上作此表述的。

  他要求力爭早日實現三大任務,即全部省份接入國家異地就醫結算係統;90%以上的地市接入國家異地就醫結算係統;承擔異地就醫任務重的醫療機構80%以上接入國家異地就醫結算係統。同時,要做好人員備案、基金清算與資金撥付、就醫地管理等工作。

  據介紹,解決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問題,共分三步走。第一步是實現省內異地就醫的直接結算;第二步是實現異地退休安置人員跨省異地就醫住院費用直接結算;第三步是實現所有符合轉診條件人員的異地就醫住院費用直接結算。線上備案則是異地就醫費用直接結算的必要條件。

  遊鈞説,去年以來,基本醫保全國聯網和跨省異地就醫住院醫療費用直接結算工作取得了突破性進展,一是建章立制基本完成;二是係統建設順利完成,國家係統于去年底正式上線試運作,部分群眾已享受到直接結算帶來的實惠;三是基金收付基本順暢,為全面開展工作奠定了基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香港的人文細節
    香港的人文細節
    埃及一樓房整體傾斜 倚靠臨近樓房
    埃及一樓房整體傾斜 倚靠臨近樓房
    伍茲被捕後畫面曝光
    伍茲被捕後畫面曝光
    美宣布退出《巴黎協定》 民眾在白宮外抗議
    美宣布退出《巴黎協定》 民眾在白宮外抗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078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