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編鐘首次通過中歐武漢班列運至海外
2017-06-02 18:50: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6月2日電(記者李勁峰、李思遠)隨著2日淩晨的一聲汽笛長鳴,載有包括“國寶”編鐘、服裝和舞美道具的X8017次中歐武漢班列,從武漢發出駛往德國。這些編鐘將在6月下旬德國柏林舉行的大型音樂史詩舞蹈《編鐘樂舞》中亮相。

  負責中歐武漢班列運營的武漢漢歐物流公司介紹,中歐武漢班列這次運送的貨物包括編鐘等文化展品以及歌舞劇物料,一共867件。這趟班列將途徑阿拉山口、漢堡等地,全程約11000公里,預計6月17日運抵柏林。

  湖北省歌劇舞劇院院長盧向榮介紹,被譽為“國寶”的編鐘古樂,是楚文化的典型代表之一。編鐘重達四五噸,運輸困難。現在通過中歐班列,編鐘可從武漢直達目的地,方便快捷,省時省力。

  武漢漢歐物流公司相關負責人萬利表示,中歐武漢班列與相關機構積極合作,僅用不到2個工作日就順利辦完了全部出口手續,順利協助此次《編鐘樂舞》的全球文化巡演。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新聞背景:中歐領導人會晤機制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日將在布魯塞爾出席第十九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與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就中歐總體關係交換看法,共商雙邊發展大計,推動中歐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2017-06-02 11:19:17
  • 中國歐盟商會:中歐可聯手繼續推動全球化
    中國歐盟商會聯合羅蘭貝格管理咨詢公司31日發布《中國歐盟商會商業信心調查2017》報告顯示,超過一半的歐盟在華受訪企業2016年營業額超過前一年。
    2017-05-31 15:39:39
  • 專訪:中歐合作做大共同利益的蛋糕--訪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楊燕怡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于6月初抵達布魯塞爾,舉行第十九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日前,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楊燕怡大使接受新華網專訪,介紹了會晤議題及中歐關係發展情況。專訪全文如下:新華網:您如何看待中歐領導人會晤機制?自1998年首次中歐領導人會晤機制啟動以來,雙方領導人進行了18次會晤,並即將舉行第十九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我相信,隨著中歐合作規模擴大、水準提升、品質提高,雙方共同利益的蛋糕將越做越大,給雙方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培育更有競爭力的消費市場,並讓中歐民眾深切感受到,開放合作才是分享經濟全球化益處、過上美好生活的正確的選擇。
    2017-05-31 10:27:4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香港的人文細節
    香港的人文細節
    埃及一樓房整體傾斜 倚靠臨近樓房
    埃及一樓房整體傾斜 倚靠臨近樓房
    伍茲被捕後畫面曝光
    伍茲被捕後畫面曝光
    美宣布退出《巴黎協定》 民眾在白宮外抗議
    美宣布退出《巴黎協定》 民眾在白宮外抗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078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