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學生營養餐今年將覆蓋國家級貧困縣
2017-06-02 18:48:55 來源: 中青線上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學生營養餐今年將覆蓋國家級貧困縣

  作為脫貧攻堅的重要舉措,從2017年秋季學期開始,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將覆蓋全部國家扶貧開發重點縣,惠及更多貧困家庭的學生。這是教育部黨組成員鄭富芝6月1日在北京透露的消息。

  6月1日,在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與中國國際發展知識中心共同舉辦的“農村學生營養改善專題研討會”上,鄭富芝表示,教育部將推動相關省市落實國家扶貧開發重點縣學生營養改善協議書,加強省級統籌,改善供餐條件,嚴格食品安全管理,確保到2017年秋季開學,實現營養改善計劃在國家扶貧開發重點縣的全覆蓋。

  去年年底,教育部分別與河北、山西、內蒙、吉林、黑龍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南、海南10個省份簽署了有關協議,標誌著營養改善計劃試點工作由重點突破進入了全面覆蓋的新階段。

  2011年,我國在集中連片特殊困難地區啟動了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試點,迄今,29個省份的1590個縣實施這一計劃,覆蓋13.4萬所學校,3000多萬學生受益。自2014年起,中央財政對699個國家試點縣的學生營養膳食補助標準,從每人每天3元提高到4元,寄宿學生每天達到9元。

  鄭富芝説,營養改善計劃使試點地區農村學生上學餓肚子、吃涼飯的現象基本消除,身體素質得到明顯提升。

  去年,教育部辦公廳、發改委辦公廳和財政部辦公廳聯合下發文件,提出擴大營養改善計劃的試點范圍,2017年實現國家扶貧開發重點縣全覆蓋。三部門要求有關省(區)摸清底數,全面了解學生狀況、學校食堂狀況、家庭經濟困難寄宿生生活費補助發放和管理等情況,因地制宜制定實施方案。

  在農村學生營養改善專題研討會上,財政部教科文司副司長劉新安説,我國教育脫貧攻堅“十三五”規劃的一項舉措是,在繼續做好營養改善計劃國家試點工作的基礎上,鼓勵各地擴大地方試點范圍。2017年將實現集中連片特殊困難地區和國家扶貧開發重點縣的全覆蓋,中央財政將繼續對地方試點給予獎勵性補助,支援各地如期完成工作任務。(記者 張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香港的人文細節
    香港的人文細節
    埃及一樓房整體傾斜 倚靠臨近樓房
    埃及一樓房整體傾斜 倚靠臨近樓房
    伍茲被捕後畫面曝光
    伍茲被捕後畫面曝光
    美宣布退出《巴黎協定》 民眾在白宮外抗議
    美宣布退出《巴黎協定》 民眾在白宮外抗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078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