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擬出新政限一次性用品使用
2017-05-27 07:34:28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6日,市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八次會議上,市城管委提出,將推動出臺“凈菜半凈菜進城”、“限制包裝”、“限制一次性用品使用”、“舊貨交易”等與垃圾分類密切相關的減量化、資源化政策。

  26日上午,市十四屆人大常委會召開第三十八次會議,聽取並審議了市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關于檢查《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實施情況的報告。市城管委受市政府委託,向會議提交了關于《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實施情況的書面報告。

  焦點1

  建立生活垃圾管理資訊係統

  今年3月以來,市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就《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的實施情況進行了執法檢查。昨日,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牛有成就執法檢查情況,向市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八次會議作了報告。

  牛有成介紹,執法檢查發現,目前仍然存在垃圾減量分類、監督管理等規定執行不到位,垃圾分類推進力度不夠,進展緩慢的問題。

  市人大常委會建議,市政府及相關部門要轉變生活垃圾的單向管理工作模式,盡快構建完善政府、社會、企業和個人等守法盡責、共同參與的生活垃圾公共治理機制。

  同時,市政府做好垃圾處理係統建設的頂層設計,保障生活垃圾治理資金投入,落實生活垃圾排放登記制度,摸清各類生活垃圾的産生量和流向,建立生活垃圾管理資訊係統。

  牛有成介紹,根據我國出臺的《生活垃圾分類制度實施方案》,直轄市的公共機構和企事業單位要在2020年底前先行實施垃圾強制分類。

  據此時間表,本市應將其列入專項督查和績效考核。採取“不分類、不收運”等措施,強制分類責任落實。對公共機構、企事業單位不履行垃圾強制分類義務的,要依據《條例》給予相應處罰。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045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