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環保部通報4起企業排污監測數據弄虛作假案件
2017-05-24 14:59: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4日電(記者 高敬)自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強化督查啟動以來,環保部各督查組已發現多起涉嫌自動監測弄虛作假問題。環保部最新通報了近期發現的4起涉嫌自動監測數據弄虛作假及設施不正常運作的典型案件,其中唐山3起,邢臺1起。

  第四督查組在河北省唐山市灤南縣對天津榮程集團唐山特種鋼有限公司檢查時發現,該公司分別設置兩條稀釋管路幹擾燒結機自動監測數據。在除塵引風機前設置一條管道,通過吸入空氣稀釋原煙氣;另外在自動監測採樣點附近設置一條管路通入氮氣,以稀釋採樣煙氣。同時在採樣平臺和煙氣採樣管路設置兩處U型彎頭,嚴重幹擾自動監測設施採樣,涉嫌自動監測數據弄虛作假。

  督查組對河北省唐山市灤縣金馬工業有限公司檢查時發現,該公司4號燒結機脫硫設施出口煙氣自動監測採樣點右側設有帶法蘭盤的開孔,採樣點左側也設有開孔,兩口均未封閉,形成對流通風狀態,對採樣造成幹擾,自動監測設施不正常運作。

  在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區對騰達科技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督查人員通入二氧化硫濃度為554毫克/立方米標氣時,自動監測係統顯示數據為294.49毫克/立方米,誤差為46.8%。自動監測設施不正常運作,導致數據嚴重失真。

  第九督查組在河北省邢臺市新河縣對河北超威電源有限公司檢查時發現,該公司將煙塵反吹管對準二氧化硫採樣點,連續反吹,稀釋採樣氣體,經手工比對監測,二氧化硫自動監測數據僅為實測數據的50%左右。企業涉嫌自動監測數據弄虛作假。

  督查組已將問題及時移交地方相關部門進一步調查處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預算報告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預算報告
    廣州暴雨來襲 市區多處積水
    廣州暴雨來襲 市區多處積水
    英國將恐怖威脅級別上調至“危急”
    英國將恐怖威脅級別上調至“危急”
    醫護人員12小時手掰8000支救命藥
    醫護人員12小時手掰8000支救命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027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