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合肥國家科學中心出臺引才新政提供簽證居留便利、職稱評定不受任職年限等限制
2017-05-22 04:07:04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本報合肥5月21日電 (記者孫振)安徽省委省政府日前印發《關于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建設人才工作的意見 (試行)》(下稱 “科學中心人才10條”),著眼引進國際國內一流人才,本著特事特辦、先行先試的原則,制定一係列創新政策舉措,主要包括薪酬待遇、出入境便利、編制職稱,以及住房、醫療、子女就學、配偶安置等生活配套服務等內容,努力實現高層次人才“來得了”“待得住”和“用得好”。

據介紹,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包括量子資訊國家實驗室、超導核聚變中心等七大平臺,安徽在資訊、能源、健康、環境等重點領域急需一大批高精尖人才,“科學中心人才10條”為引進這些人才量身定制,加大引才獎補力度、提供各種便利條件,希望引進更多的海內外優秀人才。

據介紹,本著特事特辦、先行先試原則,意見在不少方面進行了探索創新。例如,提供簽證居留便利方面,就包括放寬外國人申請永久居留的條件、降低辦理居留許可的門檻、為辦理長期簽證提供便利等;在職稱評審方面,針對引進的海外高層次人才高級職稱評審,可由兩名同專業領域正高級職稱人才推薦,由科學中心自主評定。評審重點是看能力、業績貢獻和業內公認度,不受身份、任職年限和崗位數量等限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無聲世界裏的“微笑媽媽”
    無聲世界裏的“微笑媽媽”
    滇西山區白族群眾發展養殖業脫貧致富影像
    滇西山區白族群眾發展養殖業脫貧致富影像
    小山羊陪上瑜伽課
    小山羊陪上瑜伽課
    印尼發生渡輪失火事故
    印尼發生渡輪失火事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611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