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五個一百”讓星火匯成燃燒的火炬
2017-05-09 20:56:37 來源: 新華報業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16年度“五個一百”網絡正能量精品評選活動已揚帆起航,進入展示投票階段。本次評選活動的主題是“網聚正能量,共繪同心圓”。擁有7.31億網民的中國互聯網,像一片紛繁復雜的海域,既是網民暢所欲言的聚集地,也是多元資訊的交匯點。在這裏,眾多資訊被加工後真偽莫辨,一些社會問題被疊加放大,各種思潮碰撞激蕩,不同文化交融滲透,不同力量角逐競力。“五個一百”評選活動,如同一支點燃的火炬,照亮了我們的價值航向。

  評選展示中,一個個活躍在網上的榜樣人物,讓我們看到了無數正義與擔當的身影,影響和帶動越來越多的網民自發加入清朗網絡的隊伍,攜手傳遞文明與正氣;一張張飽含深情的圖片,像滋養靈魂的春風拂過無數人的心靈,在勾起民族記憶中凝成共識:這盛世來之不易;一個個蘊藏溫度的視頻,在每一幀畫面的改變中流露出真實的情感,凝成了撼動人心的中國力量:今生無悔入華夏,來生還在種花家;一篇篇有理有據的文章,直面問題、澄清謬誤,讓更多人明白發展與問題同在,更加理直氣壯地堅定我們四個自信;一項項精心策劃的專題活動,讓我們看到中國滄桑巨變中的每一個微觀時期,正如微博江蘇《黨在我心中》專題,讓無數網民見證了黨從“開天辟地”的艱難到帶領中國人民實現“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嘉興南湖一葉小船成為行駛在世界大海中的巍巍巨輪。

  這些數不勝數的網絡正能量作品和榜樣人物,通過各自不同的方式表達了一個共識:今天,我們生長在一個和平的國家,生活在一個偉大的時代,我們有責任去擔負起時代的重任,攜手共建美好的網絡家園。在這個網絡家園中,至少我們應該做到,擁有家國天下的博大情懷、是非分明的價值判斷、向上向善的品質、文明正氣的言行,用每個人的微能量匯聚起網絡正能量。

  “五個一百”網絡正能量精品評選活動,不僅僅是一次作品、榜樣的評選,更是一次網絡正能量的匯聚與召喚。如果説入圍的每一項作品、每一個榜樣人物,都是茫茫網海中的微弱星火,在不同領域、不同時期給不同的網民帶來了前行的希望和力量,那麼“五個一百”網絡正能量精品評選活動,則是通過作品評比展示各色光芒,將這些星星之火匯聚成熊熊燃燒的火炬,照亮我們整個網絡社會的價值航向。(菉葭蒼蒼)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 “五個一百”鑄成網絡正能量新“支點”
    近日,由國家網信辦指導,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主辦,人民網、央視網、中國新聞網、中國青年網、環球網五家中央新聞網站承辦,部分主要商業網站參與協辦的2016年度“五個一百”網絡正能量精品評選活動進入初評網上展示投票階段。“五個一百”網絡正能量評選活動,是倡導廣大網民自覺傳播和弘揚正能量,營造更加晴朗的網絡空間。
    2017-05-08 09:20:24
  • 關于“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聽聽世界的聲音
    網絡時代,時空界限越來越模糊,世界的另一端常常存在于眼前的方寸間。一個按鍵就能表達情緒、分享思想,一個話題就能匯集智慧、凝聚力量,一個創意就能豐富生活、改變世界。
    2017-04-22 11:49:4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國産大型客機C919:中國制造 博採眾長
    國産大型客機C919:中國制造 博採眾長
    紅了那麼久 看看老字號的江湖智慧
    紅了那麼久 看看老字號的江湖智慧
    牡丹花滿園
    牡丹花滿園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45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