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四地發布重污染應急響應 廊坊、唐山、邢臺5日開始限行
2017-04-05 10:14:31 來源: 央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4月1日,中國環境監測總站與京津冀及周邊地區省級環境監測中心會商發布消息稱,4月2日起京津冀及周邊地區會有一次重污染天氣過程。隨後,唐山、邢臺率先啟動了重污染天氣預警。廊坊、邯鄲則緊隨其後。昨天(4月4日)晚間,石家莊啟動重污染天氣Ⅲ級應急響應。應對此輪重污染天氣,當地都採取哪些措施?

  目前,石家莊、廊坊、唐山等五個地市都建議兒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臟病、呼吸道疾病等易感人群留在室內,停止戶外運動,確需外出必須釆取防護措施;一般人群減少戶外運動和室外作業時間。建議公眾盡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減少機動車上路行駛;公眾、政府機關和企事業單位減少能源消耗;公眾減少涂料、油漆、溶劑等含揮發性有機物的原材料及産品的使用;排污單位控制污染工序生産,減少污染物排放。部分城市開始實施機動車限行措施。

  目前河北廊坊、唐山、邢臺啟動了重污染天氣Ⅱ級應急響應,因此從今天(5日)開始限行。廊坊是非營運機動車採取2個車牌尾號一組輪換限行的方式,限制主城區20%的機動車通行,限行時段與北京市保持一致,今天限號是限1和6。唐山起每天7時至19時市中心城區環城路以內以及各縣(市)區城區,非營運小(輕、微)型汽車每天限行兩個尾號,與北京市保持一致,即今天星期三限行1和6,星期四限行2和7,星期五限行3和8。邢臺市主城區、縣市、區城區周一至周五每日7時至21時限行2個車牌尾號,限行車輛尾號與北京市保持一致,周一至周五分別為:4和9、5和0、1和6、2和7、3和8,尾號是字母的,以最後一個數字為準。石家莊、邯鄲啟動重污染天氣Ⅲ級應急響應,石家莊不限行,邯鄲市主城區、縣、市、區的城區內全天或白天禁止重型和中型貨車、三輪汽車、低速載貨汽車和拖拉機通行。(記者 杜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二十四節氣”小清新漫畫走紅
    “二十四節氣”小清新漫畫走紅
    座頭鯨擱淺海灘
    座頭鯨擱淺海灘
    開羅大餅
    開羅大餅
    春花爛漫
    春花爛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75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