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環保部:天津等地啟動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
2017-04-03 10:34: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3日電(記者高敬)4月3日至7日京津冀及周邊地區的重污染天氣過程持續時間較長,影響范圍較廣。截至目前,天津、唐山、廊坊、濮陽、安陽市啟動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邢臺市啟動黃色預警。環保部機動督查組已赴安陽等7地開展督查。

  由環保部副部長趙英民帶隊的巡查組2日抵達安陽市,將對豫北地區、河北省中南部等重點城市開展巡查,督促相關地方政府切實落實屬地責任,採取有效措施減輕重污染天氣影響。同時,環保部7個機動督查組已經分別開始對北京、天津、石家莊、唐山、保定、邢臺和安陽市開展專項督查。機動督查組發現:

  ——部分城市基層政府部門不作為。保定市滿城區新建醫院建設項目有近1萬平方米場地存在建築垃圾未及時清運、裸露地面未進行硬化、建築沙石料未苫蓋問題,現場揚塵污染嚴重。督查組要求責任單位滿城區住建局負責人復核情況,該局書面反饋僅有900平方米場地存在揚塵問題,與實際情況相差10倍。

  ——重型柴油車和油品超標情況嚴重。北京市公布1季度重型柴油車處罰情況,共處罰1689輛,其中本地車750輛,外埠車939輛。按車輛注冊地統計,外埠排放超標車輛最多的省市為河北省,共計566輛。督查還發現唐山市柴油超標嚴重。

  ——“散亂污”和揚塵污染問題比較普遍。中鐵三局承建的天津市外環北路擴建工地,防塵降塵工作嚴重不到位。保定市高碑店市、雄縣的鑄造、塑膠、印刷等小企業群環保裝備水準低,污染治理設施簡陋,基本不能達到污染物排放標準。

  ——企業治理設施不完備問題普遍,且高架源超標情況依然存在。環保部線上監控平臺顯示,4月1日,河北西柏坡第二發電有限公司等5家企業出現小時數據超標。

  環保部已將發現的問題反饋地方政府,責成地方政府對超排企業從嚴處罰,對不能達標排放的“散亂污”企業,立即停産整頓,處罰結果和整改情況限期報環保部。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飛閱百裏杜鵑花海
    飛閱百裏杜鵑花海
    清明節前,軍營裏上演了一部“動作大片”
    清明節前,軍營裏上演了一部“動作大片”
    倫敦:恐龍模型迎遊客
    倫敦:恐龍模型迎遊客
    安徽安慶一油品公司閃爆事故導致5死3傷
    安徽安慶一油品公司閃爆事故導致5死3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745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