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盧元鎮:籃協“接盤” 姚明掌權
2017-04-01 16:18: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日電(記者王鏡宇)著名體育社會學家盧元鎮1日表示,國家體育總局籃球運動管理中心承擔的業務職責正式移交中國籃球協會,意味著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被進一步賦予了管理中國籃球的實權。

  國家體育總局辦公廳3月31日下發了《關于籃球改革試點有關事項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國家體育總局籃球運動管理中心承擔的業務職責從4月1日起正式移交中國籃球協會。

  盧元鎮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這件事情有兩層意義。其一,籃管中心雖然沒有被撤銷,但是相關職責被移交給中國籃協,這意味著籃管中心的存在價值大大削弱和消退,而中國籃球協會成為中國籃球的管理機構。其二,此前在換屆改選中當選中國籃協主席的姚明被賦予了管理的實權。

  盧元鎮説,現在的國家體育總局領導班子走體育社團化管理的路子的意圖已經非常明確,運動項目管理中心被撤銷和削弱的趨勢是肯定的。籃球先走了一步,其他項目管理中心將來也會走上這樣的道路。

  在盧元鎮看來,體育項目社團化改革實施之後,這些項目的發展不會弱化,而會加強。

  “中國體育過去是政府管、政府辦,這樣的路越走越窄,跟國際上也不接軌。像中國籃協這樣,進行社團化的改革,把專業的人請進來做重大決策,讓真正熱愛籃球的人來參與管理,這對運動項目不是削弱,而是加強。姚明和中國籃球協會被‘授權’之後,更多喜歡籃球和喜歡從事籃球事業的人將能夠沒有障礙地進入這個領域,其他運動項目也是同樣的道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倫敦奇異蝴蝶展
    倫敦奇異蝴蝶展
    最美桃紅柳綠時
    最美桃紅柳綠時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4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