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食藥監總局:落實有獎舉報制度 促進飲食用藥安全共治
2017-03-31 18:54: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31日電(記者陳聰)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孫鹹澤31日説,食藥監總局將在“十三五”時期落實有獎舉報制度,構建全國投訴舉報體係,促進飲食、用藥安全的社會共治。

  孫鹹澤在當天舉行的“12331守護食品藥品安全”活動發言中表示,我國食品、藥品安全目前仍處于風險高發期和矛盾凸顯期,食品、藥品安全問題多元復雜、涉及多方因素,解決起來要依靠政府、企業、社會等主體合力共治,依賴法律、經濟、道德等多手段綜合施策。

  中國人民大學教授胡錦光在發言中説,食品涉及從農田到餐桌的整個過程,食品領域具有産業鏈長、風險節點多、影響安全因素復雜多面的特點,其中任何一個環節都有可能出現食品安全問題,因此全産業鏈所有環節中涉及的主體都必須承擔起自己的責任。與此同時,食品安全關乎每個人的身體健康、生命安全,因此我們每一個人也應承擔起食品安全的社會責任。

  據了解,對食品、藥品、保健食品、化粧品、醫療器械5類産品在研制、生産、流通、使用4個環節的違法行為,公眾可以通過“12331”電話、網絡、信件、走訪4個渠道進行投訴舉報。2012年底,全國所有省份均已開通“12331”電話。

  從2016年食品藥品投訴舉報情況看,普通食品的投訴舉報量最大,佔比高達80%。投訴舉報反映的問題主要集中在流通環節,如無證經營、銷售不符合標準的食品、虛假宣傳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倫敦奇異蝴蝶展
    倫敦奇異蝴蝶展
    最美桃紅柳綠時
    最美桃紅柳綠時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73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