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春季海外踏青遊 莫忘相關檢驗檢疫常識
2017-03-24 09:21: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3月24日電(記者孟華)春暖花開日,踏青最佳時。習慣了國內的花開花落,許多消費者也做好了出境踏青的準備。天津出入境檢驗檢疫人員提醒廣大出境旅行者:為了出行的人身健康及財産安全,在做各種出境遊旅遊攻略時,別忘記了解檢驗檢疫注意事項。

  健康安全方面,天津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工作人員提醒,要預防傳染性疾病,有出國旅遊計劃的家庭,需要注意做好個人防護。例如,避免蚊蟲叮咬,黃熱病、革登熱及寨卡等疫情主要經蚊媒傳播。對于攜帶兒童旅遊的遊客,要謹防流行性腮腺炎,其春季常見,多發生于兒童和青少年,通過直接接觸、飛沫、唾液的吸入為主要傳播途徑。有條件的要及時接種黃熱病、流感、麻疹等相關疫苗,相關具體事項可咨詢當地的國際旅行衛生保健機構。

  另外,回國旅行者因攜帶違禁物品被罰沒銷毀事件屢見不鮮。天津檢驗檢疫提醒旅行者,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止攜帶、郵寄進境的動植物及其産品名錄》規定,(生或熟)肉類(含臟器類)及其制品,如動物源性奶及奶制品、蛋及其制品如蛋黃醬等蛋源産品、新鮮果蔬等16大類物品禁止攜帶回國。切記如:蜘蛛蟹、燕窩、煙肉、榴蓮、牛油果等可以在海外大飽口福,但是切勿攜帶入境。

  天津檢驗檢疫提醒,如對出入境檢驗檢疫方面有疑問可撥打12365進行咨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父女自駕進山踏青不慎墜入百米山溝
    前天下午3點左右,在房山區霞雲嶺鄉108國道堂上村路段,一輛小轎車衝出公路,翻進山下近百米深的山溝中。據悉,傷者是一對父女,當天去山裏踏青,父親傷勢不嚴重,其10歲左右的女兒內臟受損傷,仍在醫院接受治療。
    2016-04-06 22:46:45
  • 文明春遊:賞春可以 “踏青”就算了
    春回大地,北京居庸關附近漫山的杏花、山桃花開得正艷,有一列“開往春天的列車”穿過這裏,吸引了不少攝影愛好者來此拍攝“當列車遇上花海”的美麗瞬間。但近日,有消息稱,不少遊客為了近距離拍攝列車,翻越護欄進入鐵路運作區內,甚至站在鐵軌上拍照,鐵警勸阻都來不及,給列車運作造成了安全隱患。怎樣踏青不“傷春” ,讓我們聽聽公園工作人員和文明志願者的聲音。比起高校中的不文明踏青現象,公園更是“重災區” 。
    2016-04-02 15:27:06
  • 祭掃踏青活動集中 公安部發布清明出行安全預警
    清明假期將至,屆時返鄉祭掃、踏青旅遊、植樹等活動集中,中短途自駕出行和客運流量將大幅攀升,道路交通安全風險增大。
    2016-03-31 01:16:29
新聞評論
    摩蘇爾博物館遭“伊斯蘭國”嚴重破壞
    摩蘇爾博物館遭“伊斯蘭國”嚴重破壞
    恐襲後的倫敦
    恐襲後的倫敦
    世預賽:中國隊戰勝韓國隊
    世預賽:中國隊戰勝韓國隊
    南京孩童著漢服行古禮拜師傳孝道
    南京孩童著漢服行古禮拜師傳孝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685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