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舉行 1800多名代表參會
2017-03-23 16:26: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南博鰲3月23日電(記者伍鯤鵬)主題為“直面全球化與自由貿易的未來”的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23日在海南博鰲舉行,超過1800名代表參會。

  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周文重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説,2017年年會圍繞主題,設置了“一帶一路”、“增長”、“改革”與“新經濟”四大討論板塊,將舉行包括開幕式、全體大會、44場分論壇、17場圓桌會議,以及2場主題餐會在內的65場活動。

  “全球化給發達國家與發展中國家都帶來了很多的好處,但是在全球化的過程中也産生了很多問題。”周文重説,究竟是像一些國家那樣關起門來搞保護主義?還是積極採取共商共建共用的辦法,走向命運共同體?這是今年年會為什麼會關注全球化與自由貿易的原因。

  周文重説,針對全球化這一重要話題,今年年會在開幕式結束後,將邀請各國政要與專家學者舉行一場全體大會;同時,年會還計劃在會議期間,經理事會和會員大會討論,並得到理事與會員一致響應後,就全球化發布一個倡議。

  “一帶一路”是今年年會的主要議題之一。年會設置了多場討論,聚焦沿線各國和地區對“一帶一路”的理解與認知,對話各國政要與企業代表,展望“一帶一路”前景。

  改革也是今年年會的重要議題之一。在“勞動力市場改革:敏感,但是必要”“新土改:探索與思考”等幾場分論壇中,多名專家學者將與各行各業的企業代表一起,就如何深化改革交換看法。

  增長是各國政府和企業界最為關注的課題,也成為今年年會的重要議題。年會將從多個角度探討增長的新路徑、新思路、新動力,相關議題包括全球經濟亞健康、貨幣政策的極限、財政政策再發力等。

  博鰲亞洲論壇是一個非政府、非營利的國際組織,自2001年成立以來致力于推動亞洲區域經濟合作,為本地區經濟實現可持續發展提供智力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上海發現一死亡須鯨 計劃制成標本
    上海發現一死亡須鯨 計劃制成標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68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