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非京籍居民購房需連續60個月繳納個稅
2017-03-23 09:34: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3日電(記者任峰)北京市地方稅務局、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22日聯合發布公告稱,自2017年3月22日起,非北京市戶籍居民家庭在北京購房,需從申請月的上一個月開始往前推算60個月在北京連續繳納個人所得稅。

  2011年,為進一步加強房地産市場調控,北京市規定“在本市沒擁有住房且連續5年(含)以上在本市繳納社會保險或個人所得稅的非本市戶籍居民家庭,限購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對“連續5年(含)以上繳納個稅”,當時的規定並未明確要求“按月連續繳納”,而3月22日發布的公告細化了這一政策的執行標準。

  新規要求,“連續5年(含)以上在本市繳納個人所得稅”分兩種情形審核認定:

  一是按“工資、薪金所得”繳稅的納稅人,從申請月的上一個月開始往前推算60個月在北京連續繳納個人所得稅;

  二是按“個體工商戶生産、經營所得”繳稅的納稅人,根據各自適用的計稅期間,從申請月的上一個月(或上一季度)開始往前推算60個月(或20個季度)在北京連續繳納個人所得稅。

  公告稱,對于因工作變動等原因造成未繳或補繳稅款且不超過三個月的,視為連續繳納。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非京籍購房納稅改為“連續60個月” 嚴格購房資格審核
    從每年繳稅一個月即可,升級為每年必須12個月連續繳稅。這次兩部門明確,“連續5年(含)以上在本市繳納個人所得稅”,納稅人應從申請月的上一個月(或上一季度)開始往前推算60個月(或20個季度)在本市連續繳納個人所得稅。
    2017-03-23 07:28:00
  • 北京購房資格從嚴:非京籍納稅從5年改為連續60個月
    關于《北京市地方稅務局 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關于進一步嚴格購房資格審核中個人所得稅政策執行標準的公告》的政策解讀 對于因工作變動等原因造成未繳或補繳稅款且不超過三個月的,視為連續繳納。
    2017-03-22 22:30:30
新聞評論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上海發現一死亡須鯨 計劃制成標本
    上海發現一死亡須鯨 計劃制成標本
    浙江龍泉:花田秀旗袍
    浙江龍泉:花田秀旗袍
    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準備就緒
    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準備就緒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067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