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社部:今年起再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費率 可降低企業成本200億
2017-03-01 13:36: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3月1日電(記者張雪花)在今天上午舉行的國務院新聞辦發布會上,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遊鈞就降低失業保險費率問題作出回應。

  遊鈞表示,國務院決定從今年1月1日開始再階段性地降低失業保險費率。原有失業保險費率是1.5%的有22個省份,包括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在確保失業保險金按時足額發放、穩崗補貼順利實施的基礎上,可以降低0.5個百分點。個人的費率不超過單位的費率。

  遊鈞表示,這項政策將執行到2018年4月30日,具體政策由各省根據實際情況來確定。經過初步測算,如果政策全部落實到位,大約可為企業降低成本200億元。

  遊鈞同時表示,降低費率不會降低失業人員的待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雪花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海豚姑娘”的藍色追夢之旅
    “海豚姑娘”的藍色追夢之旅
    大熊貓“奇一”抱大腿成網紅 萌翻眾粉絲
    大熊貓“奇一”抱大腿成網紅 萌翻眾粉絲
    春鳥鬧花枝
    春鳥鬧花枝
    韓國特檢組認定樸槿惠為涉腐嫌疑人
    韓國特檢組認定樸槿惠為涉腐嫌疑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071294989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