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對抗國務院決定,海口住建局三負責人被處分
2017-02-28 08:46:01 來源: 中青線上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對抗國務院決定,海口住建局三負責人被處分

  因對抗國務院決定,海口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此前被調查的四名負責人今日有三人被通報查處結果。海口市紀委今天通報稱,給予三人黨內嚴重警告、開除黨籍等處分。

  2月13日,央廣網曝光,已被國務院決定取消的資格認定竟在海口復活,裝修從業者仍要花費大量費用才能辦理《海口市室內裝飾裝修企業信用檔案認證書》和《海口市室內裝飾裝修執(從)業人員認證書》,才可以入場裝修。而後者已經被國務院決定取消。海口市住建局物業管理處處長張利民在接受採訪時,無視國務院的決定,卻拿海口的規矩説事。

  此事件隨後迅速被廣泛傳播。2月13日晚,海口市回應此次事件,稱:媒體反映情況基本屬實,涉事協會涉嫌違規收費,民政部門已依照相關規定對涉事協會予以撤銷。住建局監管不力,相關人員正依有關程式對其約談問責。所有收費項目立即清理,所有不合規定的收費一概取消。海口市住建局歡迎群眾和媒體監督。

  2月14日,海南省政府回應此事件稱:媒體報道了此事件後,海南省政府高度重視,省政府領導迅速作出批示,要求省直有關部門會同海口市立即調查核實,回應輿論關切,嚴肅查處責任單位和相關人員。

  2月16日,海口市紀委發布消息,海口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黨組書記、局長羅宗標,黨組成員、副局長梁懸,副調研員張曉紅,物業管理處處長張利民涉嫌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日前,海口市紀委對梁懸,張曉紅,張利民3人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梁懸、張曉紅、張利民3人違反政治紀律,致使海口市住建局出臺與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以及決策部署相違背的相關文件。梁懸、張曉紅作為復核人,應負主要領導責任,張利民作為初核人,應負直接責任。 梁懸、張利民2人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不正確履行職責,對主管的原海口市室內裝飾裝修行業協會監管不力,致使該協會以培訓名義非法認證、違規收費,梁懸應負主要領導責任,張利民應負直接責任。

  張利民違反政治紀律,發表嚴重違背黨和國家方針政策及決策部署的言論,造成嚴重不良影響;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禮金。 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海口市紀委常委會會議和市監察局局長辦公會會議審議,決定給予梁懸黨內嚴重警告、行政記大過處分;給予張曉紅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給予張利民開除黨籍、行政撤職處分,收繳違規收受的禮金。

  海口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黨組書記、局長羅宗標的調查結果尚未公布。 (記者 任明超 實習生 劉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海口職業資格認定“復活”事件:3名當事人受處分
    海口市紀委16日對包括海口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黨組書記、局長羅宗標在內的4名公職人員進行立案調查。
    2017-02-27 21:21:38
  • 海口針對“職業認定復活”開展自查自糾
    (記者葉媛媛)今天晚上,海口召開“放管服”(即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的簡稱)自查工作專題會議,專題部署近日媒體報道的“取消職業資格認定在海口復活”的後續整改工作。
    2017-02-15 08:10:38
  • 海南省政府回應“國務院取消的認定在海口復活”
    據海南省人民政府網站消息,海南省政府今日對媒體報道《國務院取消的認定在海口復活》作出回應。海南省政府要求全省各市縣吸取海口市此次事件教訓,舉一反三,採取更加有力措施,堅決貫徹落實國務院簡政放權政策,堅決杜絕類似事件發生。
    2017-02-15 07:06:46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54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