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鬥魚、六間房等50家網絡表演單位將被“體檢”
2017-02-28 08:31:40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50家網絡表演單位將被“體檢”

  昨天,文化部啟動對網絡表演的雙隨機執法檢查,包括武漢鬥魚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六間房科技有限公司在內的50家網絡表演經營單位將面臨全面“體檢”。

  據文化部市場司有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全國主要網絡表演經營單位約有100家,本次抽查以隨機抽取的方式抽選出50%的單位,武漢鬥魚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六間房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陌陌科技有限公司等單位將面臨“體檢”。本輪抽查將依據《網絡表演經營活動管理辦法》,重點清理整治網絡表演經營單位中涉及價值導向錯誤、淫穢色情低俗、封建迷信等禁止內容。檢查中若發現違法違規經營行為,網絡平臺將面臨相應查處,情節嚴重的依法處罰和關停,違法的主播將被封號處理,列入行業黑名單,並可能被禁止日後從事其他網絡表演等活動。

  此外,文化部還公布了首批網絡遊戲市場“雙隨機一公開”查處結果。自去年9月以來,文化部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杭州等地部署了網絡遊戲市場“雙隨機一公開”執法檢查工作,各地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同步開展隨機抽查,依據《網絡遊戲管理暫行辦法》《互聯網文化管理暫行規定》等法規,對抽中的200家網絡遊戲運營單位“全面體檢”。北京暢遊時代數位技術有限公司、上海遊族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等36家網絡遊戲運營單位,因提供含有宣揚賭博、教唆犯罪、違背社會公德內容的網絡遊戲産品和服務等違規經營行為,被依法給予罰款、沒收違法所得等行政處罰。(記者 韓軒)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武漢鬥魚被罰款6萬 網絡直播造人女主播脫衣
    因運營的直播間提供含有宣揚暴力、危害社會公德的禁止內容,武漢鬥魚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日前兩度共計被罰款6萬元,沒收違法所得共計15.74萬元。
    2016-05-09 19:35:38
  • 鬥魚被罰款6萬背後:公司注冊資本1625.42萬
    因運營的直播間提供含有宣揚暴力、危害社會公德的禁止內容,武漢鬥魚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日前兩度共計被罰款6萬元,沒收違法所得共計15.74萬元。一套全國“掃黃打非”辦提供的視頻網絡遠端勘驗取證證據,隨即被武漢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支隊所掌握。
    2016-05-09 15:10:36
  • 文化部查處鬥魚、六間房等19家網絡直播平臺
    近日,為規范網絡表演等互聯網文化市場經營秩序,文化部下發第二十五批違法違規互聯網文化活動查處名單,鬥魚、虎牙直播、 YY 、熊貓TV 、戰旗TV 、龍珠直播、六間房、 9158等多家網絡直播平臺因涉嫌提供含有宣揚淫穢、暴力、教唆犯罪、危害社會公德內容的互聯網文化産品。
    2016-04-14 22:23:46
新聞評論
    逃離家園
    逃離家園
    10頭海豚乘專機“空降”山東煙臺
    10頭海豚乘專機“空降”山東煙臺
    孤島·夫妻·三十年
    孤島·夫妻·三十年
    “燒火龍”迎“二月二”
    “燒火龍”迎“二月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540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