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墻紙墻布最新行業標準公布
2017-02-26 16:04: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6日電(記者齊中熙)墻紙墻布是房屋裝修的重要材料之一,中國建築裝飾裝修材料協會墻紙墻布分會26日正式發布了兩項最新行業標準——《建築裝飾用無紡墻紙標準JG/T 509-2016》和《紡織面墻紙(布)標準JG/T 510-2016》,並將于今年6月1日在全行業執行。

  中國建築裝飾裝修材料協會墻紙墻布分會會長張熳紅介紹,近幾年,由于企業間産品同質化、低價劣質競爭,使墻紙墻布産品代工價格長期低位運作。2016年我國墻紙供應總量為3.28億卷,産能為15億卷,産能嚴重過剩。

  張熳紅説,這兩項標準的出臺與實施,有望告別行業內産品標準不全、行業標準過低的狀況,進一步規范和提高墻紙墻布産品的品質,為廠商生産、産品流通、消費者判定産品品質提供重要依據。隨後分會還將組織全國相關企業進行標準培訓,並配合國家及各地質檢部門對所涉及的産品進行質量監督,從而達到規范産品、規范行業的目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俄羅斯歡度“謝肉節”
    俄羅斯歡度“謝肉節”
    江蘇:大豐梅花文化節開幕
    江蘇:大豐梅花文化節開幕
    韓國“挺樸”“反樸”民眾分別舉行集會
    韓國“挺樸”“反樸”民眾分別舉行集會
    阿富汗,這個冬天很寒冷
    阿富汗,這個冬天很寒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53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