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上的“人體邊界指示牌”

2017年02月08日 07:34:02 | 來源:中國軍網
分享到:

  我們的青春在雪山上燃燒。

  色季拉山,最低溫度達-30℃,最大風力11級,大雪封山期最長達8個月,空氣含氧量只有內地平原的50%。在這海拔5134米高度的雪山孤島上,駐守著被稱為“雪域千裏眼”的空軍某雷達站官兵。其中,羅永琰、李順平、馬登、劉帥4名90後軍官格外引人注目。在巍巍雪山之巔,他們用熱血和忠誠書寫著絢麗多彩的青春詩篇。

  194級臺階,垂直高度有三層樓高,這段通往陣地的戰備通道對于雷達站官兵是不小的考驗。今年春節的一天,雷達突發故障。1991年出生的雷達技師羅永琰背起工具包就衝上臺階,向陣地奔去。沒走多遠,他就感到兩眼發黑,胸口像壓了座大山,高原反應陣陣襲來,他一邊向上爬一邊大口喘著粗氣。

  “問題出在天線車上!”經過檢查,羅永琰得出結論,很快就排除了這個在説明書上都找不到的元件故障。“在高原上為祖國當好‘千裏眼’真不容易,既要有體力和耐力,也要有智力!”羅永琰的眼裏充滿自信的神採。

  1992年出生的指揮排長李順平有一段難忘的經歷。去年3月中旬,大雪封山,戰備公路被大雪蓋得嚴嚴實實。為搶通戰備公路,附近道班的工人開來鏟雪車,李順平趟著沒膝的積雪在前面指揮。

   1 2 3 4 5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54751294707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