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7年春運“情滿旅途”活動啟動
2017-01-13 16:2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1月13日電(記者邰曉安趙文君)1月13日,2017年春運第一天,交通運輸部、公安部、國家安全生産監督管理總局、中華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在福州聯合舉行2017年春運“情滿旅途”活動啟動儀式。

  今年春運,全國客運量將平穩增長。據交通運輸部測算,今年春運期間全國旅客發送量將達29.78億人次,同比增長2.2%。其中,鐵路3.56億人次,增長9.7%;道路25.2億人次,增長1%;水運4350萬人次,增長2%;民航5830萬人次,增長10%。春節期間,全國路網交通流量將同比上升8%-10%,大城市周邊進出城高速公路路段、城市機場高速公路和通往熱門景區公路局部路段保通壓力較大。

  此外,據氣象部門預測,2017年春運期間,我國大部分地區將受到拉尼娜現象影響,氣象條件較往年更為復雜,出現大范圍低溫、雨雪、冰凍等極端天氣的可能性較大,北方地區可能經歷冷冬,南方地區還可能出現凍雨天氣,給春運特別是道路通行帶來嚴峻挑戰。

  同時,廣大旅客對網絡購票、資訊服務、換乘銜接、聯程運輸等高品質服務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個性化、多樣化出行需求也更加旺盛,這些都給春運服務和保障工作帶來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為此,交通運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劉小明在啟動儀式上表示,春運有關部門要把保障廣大旅客平安出行放在春運工作首位,要堅持待旅客為親人的服務理念,提供更多看得見、摸得著的人性化舉措,讓旅客出行更加舒心。

  據悉,2014年以來,交通運輸部、公安部、國家安全生産監督管理總局、中華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5部門在每年春運期間聯合組織“情滿旅途”活動,已成為春運工作的重要品牌。今年的“情滿旅途”活動以“親情伴春運,溫暖在旅途”為主題,貫穿至春運各環節、全過程,旨在改進提升旅客滿意度和獲得感。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趙宇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306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