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閉幕 俞正聲主持並講話

    2016年11月01日 21:14:00 來源: 新華社

        11月1日,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在北京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饒愛民 攝

      新華社北京11月1日電 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1日下午在京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

      這次常委會議的主要任務是學習貫徹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共中央對這次會議高度重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王岐山應邀出席開幕會並作報告。常委會組成人員認真學習領會全會精神,並進行熱烈討論。

      常委們一致表示,堅決擁護習近平同志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堅決擁護全會通過的《關于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幹準則》和《中國共産黨黨內監督條例》。大家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進一步指明瞭方向。全會的召開對于加強黨的建設、不斷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勝利具有裏程碑意義。

      常委們表示,學習領會好、貫徹落實好全會精神,是人民政協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一要深入學習領會六中全會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深刻理解和把握黨的建設的新形勢,深刻理解和把握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加強黨內監督是全面從嚴治黨的必然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貫徹落實《準則》和《條例》的著力點,深刻理解和把握黨內監督和黨外監督相結合的重要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從嚴治黨要突出抓好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這個“關鍵少數”。二要緊密聯繫政協實際,認真抓好全會精神的貫徹落實。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特別是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定不移地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權威和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以嚴格貫徹執行《準則》和《條例》深化全面從嚴治黨,引導廣大政協委員加強政治約束,發揮政協民主監督在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中的作用。三要圍繞迎接黨的十九大做好政協各項工作。要抓緊謀劃明年工作,制定好年度協商計劃,聚焦經濟發展獻計出力,廣泛凝聚人心,為意識形態領域注入正能量。

      會議經過表決,增補劉鵬、耿惠昌、蔡赴朝為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任命蔡赴朝為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耿惠昌為港澳臺僑委員會副主任,劉鵬為外事委員會副主任。

      會議追認全國政協第四十九次、第五十次主席會議分別作出的關于撤銷林方略、施耀忠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資格的決定,接受陳章良請辭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常務委員、委員。

      閉幕會前,舉行了學習講座,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局長努爾·白克力應邀作了《全球能源轉型與中國能源革命》的講座。

      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韓啟德、董建華、林文漪、何厚鏵、張慶黎、李海峰、陳元、盧展工、王家瑞、王正偉、馬飚、齊續春、陳曉光、馬培華、劉曉峰、王欽敏出席會議。

     

      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開幕

      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31日上午在京開幕,議題是學習貫徹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開幕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王岐山應邀出席會議並作報告。  >>

    [責任編輯: 馮文雅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閉幕 俞正聲主持並講話
    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1日下午在京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1983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