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七次會議閉幕 俞正聲主持並講話

    2016年08月31日 21:07:2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31日電  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七次會議31日下午在京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

      這次常委會議圍繞“促進社會主義文藝繁榮發展”議政建言,是今年一項重點協商議政活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應邀出席開幕會並作報告。常委會組成人員深入議政、踴躍建言,提出不少有價值的意見建議。會議期間,俞正聲主持召開了全國政協第四十八次主席會議,聽取了會議專題分組討論情況和關于人事事項討論情況的匯報。

      常委們一致認為,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堅持黨對文藝工作的領導,堅持“二為”方向和“雙百”方針,反映時代進步要求、書寫人民實踐、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唱響全面小康奮進歌,演活偉大復興歷史劇。

      常委們圍繞社會主義文藝繁榮發展中的重要問題提出意見建議。一是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反映人民的利益和要求。二是要創作更多文藝精品。要深入生活,有文化自信,正確處理經濟效益與社會效益的關係,把社會效益放在第一位。三是要培養優秀文藝人才。要平等待人,尊重文藝規律,支援文藝批評,營造人才成長的良好環境。四是要堅持文化惠民。整合文藝資源和文化設施,改進完善政府購買服務,發展網絡文藝,切實保障農民工、農村留守婦女兒童、青少年學生等群體的基本文化權益。五是要深化文藝院團改革。要實事求是,區別對待,不能一刀切,特別是要重視和推動民族地區的文藝發展。

      常委們表示,人民政協要積極投身社會主義文藝繁榮發展事業,圍繞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開展監督議政,切實加強文藝領域團結統戰工作,爭做促進社會主義文藝繁榮發展的表率。

      會議經過表決,增補袁貴仁、潘立剛為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任命潘立剛為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秘書長,孫懷山為港澳臺僑委員會主任,袁貴仁為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孫懷山不再擔任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秘書長,楊崇匯不再擔任港澳臺僑委員會主任。

      會議追認全國政協第四十七次主席會議作出的關于撤銷夏勇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資格的決定,接受王穗明、李衛東請辭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

      閉幕會前,舉行了學習講座,國家海洋局局長王宏應邀作了《我國海洋經濟發展現狀及展望》的講座。

      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韓啟德、董建華、萬鋼、林文漪、羅富和、何厚鏵、張慶黎、李海峰、陳元、盧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偉、馬飚、齊續春、陳曉光、馬培華、劉曉峰、王欽敏出席會議。

    8月31日,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七次會議在北京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丁海濤攝

    [責任編輯: 白羽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七次會議閉幕 俞正聲主持並講話
    新華社北京8月31日電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七次會議31日下午在京閉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1721119488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