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馬凱出席二十國集團勞工就業部長會議開幕式並致辭

2016年07月12日 19:28:5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12日電  2016年二十國集團勞工就業部長會議12日在北京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馬凱指出,就業是民生之本,也是世界性難題。中國政府歷來高度重視就業工作,堅持把就業作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頭等大事、作為經濟社會發展的優先目標。近年來,在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的情況下,中國就業局勢保持基本穩定。“十三五”時期,中國將繼續實施更加積極的就業政策,創造更多就業崗位,著力解決結構性就業矛盾,鼓勵以創業帶動就業,努力實現比較充分和高品質的就業。

  馬凱強調,實現充分就業是各國政府和國際社會的重要職責。各國應加強政策協調,加快推動結構性改革和結構性調整,促進世界經濟早日復蘇繁榮;選擇有利于擴大就業的經濟發展戰略,注重經濟增長與增加就業的協調一致;更加重視和鼓勵創業,為創業者提供政策扶持、資金支援、技術服務,營造良好環境;根據經濟轉型升級和勞動力市場需求變化,加大職業培訓力度,努力提高勞動者就業能力;保障職工的勞動報酬、休息休假等權利,消除影響平等就業的制度障礙和就業歧視,為實現全球更加充分、更加適應、更高品質的就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二十國集團成員、嘉賓國和相關國際組織、社會夥伴等參加了開幕式。

[責任編輯: 丁峰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馬凱出席二十國集團勞工就業部長會議開幕式並致辭
新華社北京7月12日電2016年二十國集團勞工就業部長會議12日在北京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081119207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