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信仰的力量——紀念建黨95周年全媒體係列活動正式啟動

2016年06月08日 17:03:15 來源: 人民網-中國共産黨新聞網

  為隆重慶祝中國共産黨95歲華誕,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中宣部學習出版社、人民日報社人民網、中央國家機關工委《紫光閣》雜志社、廣東省委組織部、廣東省委宣傳部、廣東廣播電視臺、廣西電視臺、中國教育電視臺、華夏傳記(北京)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于2016年6月8日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樓舉辦“信仰的力量——紀念建黨95周年全媒體係列活動啟動儀式”。

  “信仰的力量——紀念建黨95周年全媒體係列活動”採取傳統媒體和新媒體相結合的方式,電視、網絡、出版同時推出,線上、線下相互貫通,以文獻紀錄片《信仰的力量》、微視頻《歷歷在幕》及“九十五載輝煌——黨史黨建知識競賽”活動全媒體宣傳的創新形式回顧黨的歷史、宣傳英雄事跡、傳播黨史知識,為紀念建黨95周年營造濃厚氛圍。

  40集文獻紀錄片《信仰的力量》,以人物故事為載體,從共産黨人的成長軌跡、思想高度、人生感悟等方面入手,全面展現在1921年到2016年整整95年的時間裏,從血雨腥風、戰火紛飛的革命時期到意氣風發、激情燃燒的建設時期再到波瀾壯闊、生機勃勃的改革時期,中國共産黨人對信仰矢志不渝的追求和中華民族苦難輝煌的艱辛歷程。《信仰的力量》將從2016年6月20日起在廣東衛視、廣西衛視、中國教育電視臺、廣東新聞頻道陸續播放,7月開始在人民網和各省市電視臺及新媒體隆重推出,該片的音像出版物將向全社會發行。

  《歷歷在幕》是一檔年輕人聽故事、學黨史的原創微視頻節目,重點投放互聯網和移動互聯網。節目每集3分鐘,共365集。前期計劃推出100集,以適合網絡傳播的呈現形式介紹黨史故事、黨史人物,導向正確、內容準確、活潑生動,集趣味性與知識性于一身,是黨史宣傳教育形式的創新開拓,于6月初在黨史網、人民網、學習出版社微博和微信公眾號同時上線。

  “九十五載輝煌——黨史黨建知識競賽”活動以中央黨史研究室宣傳教育局編撰《中國共産黨歷史知識問答》作為競賽參考用書,由學習出版社出版發行。活動通過學習出版社、《紫光閣》全媒體平臺、人民網、黨史網進行活動宣傳推廣,設置線下優秀組織獎和個人優勝獎若幹名,獲獎結果將在網站、微博、微信予以公布。

  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人民日報社、廣東省委宣傳部等有關部門領導出席了全媒體係列活動啟動儀式。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014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