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組部印發《關于做好全國優秀共産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先進基層黨組織推薦工作的通知》

2016年04月10日 16:09:0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4月10日電 今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95周年,是實施“十三五”規劃的開局之年。為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貫徹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充分發揮戰鬥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在各條戰線、各個領域、各項工作中取得的豐碩成果,黨中央決定,在紀念建黨95周年之際,對全國優秀共産黨員、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進行表彰。中央組織部近日印發《關于做好全國優秀共産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先進基層黨組織推薦工作的通知》,對做好推薦表彰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強調,這次表彰的對象是理想信念堅定,對黨絕對忠誠,帶頭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在推動發展、深化改革、服務群眾、維護穩定等方面作出顯著成績,得到黨員群眾公認的先進模范。要通過表彰,弘揚正氣、樹立標桿,激勵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在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貫徹落實五大發展理念、努力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中積極進取、建功立業,作出更大貢獻。

  《通知》要求,這次表彰推薦對象要向生産、工作一線黨員傾斜,向基層黨務幹部傾斜,向企業、農村、機關、學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區、社會組織、人民解放軍連隊等基層單位傾斜。在推薦工作中,各地區各部門(係統)要採取自下而上、上下結合的方式,組織所屬黨組織和黨員進行推薦。對推薦對象要進行認真考察,多方面聽取黨員、幹部、群眾的意見以及紀檢機關和有關執法部門的意見,要在本地區本部門(係統)一定范圍內進行公示。

  《通知》要求,要結合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注意發現、總結和推薦具有鮮明時代特徵、事跡特別突出的重大先進典型,深入挖掘和宣傳他們的先進事跡,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的激勵作用。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578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