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員點讚“四個全面”:新形勢下治國理政的總方略

2015年03月16日 11:10:38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3月16日電  繼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閉幕後,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也于3月15日上午勝利閉幕。在今年的兩會上,以為人民群眾謀福祉為出發點的“四個全面”戰略部局,成為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們熱議的話題,他們紛紛發表看法,為“四個全面”這一新形勢下治國理政的總方略“點讚”。

    全國人大代表、四川省委書記王東明:

    強化理論武裝,當前最重要最緊迫的任務,就是不斷深化對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的學習。準確把握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重要意義和實踐要求,不斷增強戰略思維、辨證思維、係統思維、創新思維、底線思維、法治思維能力。全面從嚴治黨是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根本保證,是必須擔負的根本政治責任。

    全國人大代表,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君:

    我們將切實肩負起做好內蒙古工作的責任和使命,堅定自覺地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考察內蒙古重要講話精神統領內蒙古各項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實“四個全面”的戰略布局,守望相助、團結奮鬥,蹄疾步穩地把我們的發展藍圖變為美好現實,努力把祖國北部邊疆這道風景線打造得更加亮麗。

    全國人大代表、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繆瑞林:

    在新一輪發展中,必須適應新常態、順應新要求、把握新規律,協調推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四個全面”,全力推動轉型發展、創新發展、協同發展、和諧發展,保持經濟長期合理增長,把南京經濟社會納入更有品質、更有效益、更可持續的科學發展軌道,打造經濟社會“升級版”。

    在這過程當中,我們尤其要把習近平總書記在江蘇視察時提出的“五個邁上新臺階”作為踐行“四個全面”的具體路徑,突出創新驅動、加快轉型升級、攻克三農難點、應對文化挑戰、突破生態瓶頸、保障民主權利、築高貧困洼地。

    全國人大代表、廣安市委書記侯曉春 :

    “依法治國”是習總書記“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重要組成部分。我的體會是,領導幹部要遵法、學法、守法、用法,讓行政決策在法治范圍內進行。在社會上,要建立公平、正義的法治秩序。在具體的實施過程中,有事找法律,用法律的思維解決老百姓生活中的一些具體問題。在各個領域貫徹“依法治國”的理念,使“依法治國”成為經濟社會發展的法治保障,成為社會公平的法治保障,成為誠信社會的法治保障。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廣核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賀禹:

    總書記提出“四個全面”,是為了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為央企,我們在學習和貫徹“四個全面”的過程中,提出來要打造“責任央企、活力央企、法治央企和陽光央企”。我們要從嚴治黨,特別是完善“三位一體”的監督工作體係當中,形成持之以恒的作風、按制度辦事、堅定不移懲治腐敗三個新常態,營造國家、企業、員工共同發展的良好氛圍。

    全國人大代表、揚子江藥業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徐鏡人:

    習總書記提出的“四個全面”,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對于企業而言,就是依法治企。企業小到生産小組,大到整個集團層面,全部訂立了標準,做到事事都有依據和規范制度進行控制考核,目前落實中央關于“四個全面”在企業的層面就是依法治企。

[責任編輯: 廖佳]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9181275857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