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指出,推動産業結構邁向中高端

2015年03月05日 10:15:51 來源: 新華社

(兩會授權發布)李克強指出,推動産業結構邁向中高端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談到“協調推動經濟穩定增長和結構優化”時表示,要推動産業結構邁向中高端。

他指出,制造業是我們的優勢産業。要實施“中國制造2025”,堅持創新驅動、智能轉型、強化基礎、綠色發展,加快從制造大國轉向制造強國。採取財政貼息、加速折舊等措施,推動傳統産業技術改造。堅持有保有壓,化解過剩産能,支援企業兼並重組,在市場競爭中優勝劣汰。促進工業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開發利用網絡化、數字化、智能化等技術,著力在一些關鍵領域搶佔先機、取得突破。

新興産業和新興業態是競爭高地。要實施高端裝備、資訊網絡、積體電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醫藥、航空發動機、燃氣輪機等重大項目,把一批新興産業培育成主導産業。制定“互聯網+”行動計劃,推動移動互聯網、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等與現代制造業結合,促進電子商務、工業互聯網和互聯網金融健康發展,引導互聯網企業拓展國際市場。國家已設立400億元新興産業創業投資引導基金,要整合籌措更多資金,為産業創新加油助力。

服務業就業容量大,發展前景廣。要深化服務業改革開放,落實財稅、土地、價格等支援政策以及帶薪休假等制度,大力發展旅遊、健康、養老、創意設計等生活和生産服務業。深化流通體制改革,加強大型農産品批發、倉儲和冷鏈等現代物流設施建設,努力大幅降低流通成本。

 

[責任編輯: 王佳寧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529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