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指出,拓展區域發展新空間

2015年03月05日 10:12:14 來源: 新華社

(兩會授權發布)李克強指出,拓展區域發展新空間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談到“協調推動經濟穩定增長和結構優化”時提出,要拓展區域發展新空間。統籌實施“四大板塊”和“三個支撐帶”戰略組合。在西部地區開工建設一批綜合交通、能源、水利、生態、民生等重大項目,落實好全面振興東北地區等老工業基地政策措施,加快中部地區綜合交通樞紐和網絡等建設,支援東部地區率先發展,加大對老少邊窮地區支援力度,完善差別化的區域發展政策。把“一帶一路”建設與區域開發開放結合起來,加強新亞歐大陸橋、陸海口岸支點建設。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在交通一體化、生態環保、産業升級轉移等方面率先取得實質性突破。推進長江經濟帶建設,有序開工黃金水道治理、沿江碼頭口岸等重大項目,構築綜合立體大通道,建設産業轉移示范區,引導産業由東向西梯度轉移。加強中西部重點開發區建設,深化泛珠等區域合作。

我國是海洋大國,要編制實施海洋戰略規劃,發展海洋經濟,保護海洋生態環境,提高海洋科技水準,加強海洋綜合管理,堅決維護國家海洋權益,妥善處理海上糾紛,積極拓展雙邊和多邊海洋合作,向海洋強國的目標邁進。

[責任編輯: 王佳寧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99211114529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