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增加公共産品有效投資

2015年03月05日 10:01:51 來源: 新華社

(兩會授權發布)李克強説,增加公共産品有效投資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談到“協調推動經濟穩定增長和結構優化”時提出,要增加公共産品有效投資。

確保完成“十二五”規劃重點建設任務,啟動實施一批新的重大工程項目。主要是:棚戶區和危房改造、城市地下管網等民生項目,中西部鐵路和公路、內河航道等重大交通項目,水利、高標準農田等農業項目,資訊、電力、油氣等重大網絡項目,清潔能源及油氣礦産資源保障項目,傳統産業技術改造等項目,節能環保和生態建設項目。今年中央預算內投資增加到4776億元,但政府不唱“獨角戲”,要更大激發民間投資活力,引導社會資本投向更多領域。鐵路投資要保持在8000億元以上,新投産裏程8000公里以上,在全國基本實現高速公路電子不停車收費聯網,使交通真正成為發展的先行官。重大水利工程已開工的57個項目要加快建設,今年再開工27個項目,在建重大水利工程投資規模超過8000億元。棚改、鐵路、水利等投資多箭齊發,重點向中西部地區傾斜,使巨大的內需得到更多釋放。

[責任編輯: 劉曉朋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529282